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曾自辦「纓紅宴」樂觀抗癌感動網民 末期乳癌婦離世 __,癌,

末期乳癌患者彩鳳,生前曾自辦「纓紅宴」,樂觀積極面對死亡。大約半年前,末期乳癌患者譚彩鳳(Jenny)成為了東網專題《港。故》的主角。《我的纓紅宴•我 ...


末期乳癌患者彩鳳,生前曾自辦「纓紅宴」,樂觀積極面對死亡。


大約半年前,末期乳癌患者譚彩鳳(Jenny)成為了東網專題《港。故》的主角。《我的纓紅宴•我籌備》這段影片,紀錄了彩鳳以樂觀態度步向死亡的心路歷程,感動了萬千網民,在各平台上有超過17萬人觀看了她的故事。

但這場戰役最終還是有了定局。彩鳳於昨日(30/4)零晨二時多,在各方好友陪伴下打完了一場美好的仗,安詳地辭世。

一生經歷高低起跌,做過社工、警察、丈夫有第三者、離婚、破產引至情緒病,當她克服了一切困難後,精神打不死最後卻患了乳癌。在病情轉差時,她仍不忘把自身經歷寫成《活得精彩》一書,更將作者版稅捐與聯合國難民署,幫助困苦中的難民。

去年她接受訪問時,《港。故》便拍下了她將自己生日會當成「纓紅宴」的一刻:「我自己知道生命嘅狀態,所以我珍惜每一次可以相聚同見面嘅時間。我覺得我在生時你願意嚟見我,比我離世之後,你嚟參加我嘅喪禮,對我嚟講係更加富有意義。」

而彩鳳的好友就透過Facebook,發表了這段紀錄:

「2019年4月29日晚上九點半接到消息,便匆匆趕到醫院。見妳靜靜地趟在床上,各方好友陸續到來,輪流着在妳耳邊和妳說話,妳聽到嗎?醫院內一片寧靜,鴉雀無聲,大家都不敢發一言,像是怕會把時間推快而影響妳,只是默默地守候着妳!十幾人看着、陪着不願離開,只因怕妳突然會離我們而去。家人朋友不想妳孤單面對,也不想妳孤獨一人離開,我們一起陪伴着妳、守候着妳。拖着妳的手,聽着、看着妳微弱的呼吸聲,越來越慢,越來越短促,數着妳由幾秒一次呼吸,到十幾秒,再二十幾秒才一次吸氣,終於不見妳再動了,生命的盡頭原來是如此的無助,我們能做的只有陪伴在側。」

「在4月30日的零晨01:55已不覺妳呼吸了,02:14護士也確定才去找醫生了;幸姑娘說妳很平靜,最後像是在睡着了才離開,這點確實讓大家感到一絲絲的安慰。總算陪妳行完人生路了!」

回顧彩鳳的故事,她生前在訪問中曾透露已為自己喪禮作好準備:「我瞓喺棺材嘅時候,都要做一個靚靚公主,好靚嘅,唔需要愁容滿面,我要搵一個最好嘅化妝師,幫我化一個最靚嘅妝!」

讓我們一起重溫彩鳳樂觀積極面對人生、面對死亡的故事。▶http://bit.ly/KongGu_Goodbye_Jenny 

-------------

《港。故》:東網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

Fb:http://bit.ly/oncckonggu_Fb 

IG:http://bit.ly/oncckonggu_IG 

Youtube:http://bit.ly/oncckonggu_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