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旺角暴亂:黃台仰李東昇獲德國庇護 律政司研是否提引渡 __,黃台仰,

黃台仰及李東昇在德國獲難民庇護。旺角暴亂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去年5月在德國獲難民庇護。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25日) ...


黃台仰及李東昇在德國獲難民庇護。


旺角暴亂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去年5月在德國獲難民庇護。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早(25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被問到,政府會否就兩人的庇護事宜向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提出交涉,他回應指警方及律政司等會研究如何處理棄保潛逃人士,及按個案的情況決定是否向德國提出引渡要求。

至於政府何時知道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庇護,以及是否有中方外交人員曾阻撓但不成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批評德國未有查證事件,做法嚴重打擊香港法治聲譽和司法獨立,政府感到遺憾,重申事件並不涉及政治迫害成分。

另外,政府表示,在得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同意下,召見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對德國政府的決定,表達極度反對及遺憾。政府又指,今次庇護是直接衝着香港司法制度,給人感覺香港法庭不能給予公平審訊,令香港司法獨立受動搖,強調旺角暴亂案的事實很容易搜尋到,德國政府長期都有外交代表在香港,質疑德國入境及難民審批是否基於事實。

英國《金融時報》香港記者在其個人社交網站,進一步透露黃台仰及李東昇的訪問內容。黃台仰指,他與同樣被控暴動罪的梁天琦早有共識,其中一人離開,另一人則會留在香港,原本計劃是由知名度較高的梁天琦離開,黃台仰留下面對審訊,但梁之後改變主意,認為由黃離開是「較佳的策略」,最終梁被法院判監6年。黃指審訊並不公平,原因是暴動罪是來自過時的公安條例。

黃又計劃在哥廷根大學修讀哲學及政治,而李東昇就計劃開始生態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兩人目前都忙於準備下月初的德國考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