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證監會凍結19間經紀行賬戶 涉有人操控鼎益豐、中國智能股價 __,

證監會向19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禁止它們處置其客戶帳戶內持有的若干資產,涉及鼎益豐(612)及中國智能(395)市場操控活動。據了解,就兩隻股份所 ...


證監會向19家經紀行發出限制通知書,禁止它們處置其客戶帳戶內持有的若干資產,涉及鼎益豐(612)及中國智能(395)市場操控活動。據了解,就兩隻股份所凍結的資產是針對同一個犯案集團,涉及操控市場行為,而牽涉經紀行數目亦是歷來最多。



證監會指,有14間經紀行賬戶與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期間中國智能(395)的涉嫌市場操控活動有關,包括長江證券經紀(香港)、中州國際證券、中國銀河國際證券(香港)、富昌證券、廣發證券(香港)經紀、國信證券(香港)經紀、國泰君安證券(香港)、國元証券經紀(香港)、橫華國際証券、盈透證券香港、凱基證券亞洲、越秀証券、雲鋒證券及中泰國際證券。按中國智能今日收市價每股0.315元計算,14間經紀行持倉11億股、總市值為3.49億元。



同時,證監會亦向另外9間經紀行發限制通知書,這些帳戶與鼎益豐涉市場操控有關,分別中州國際證券、招銀國際證券、橫華國際証券、佳兆業證券、新鴻基投資服務、天元金融、勝利證券、越秀証券及中泰國際證券。證監會未有公佈 凍結資產金額,計及多間經紀行持倉比重15.1%,按停牌前23.08元計算,該筆股份總值43億元。



證監會連還出招,涉事的經紀行總數近19間(撇除重叠經紀行),而且以中資為主。事實上,今年3月證監會已就鼎益豐向9間經紀行發通知書,凍結其客戶資產,5間未再在今日被點名的經紀行分別為富途證券國際、海通國際、東方證券(香港)、軟庫中華金融服務以及申萬宏源證券(香港),即證監會凍結的資產遍及共24間經紀行。



證監會指,該等經紀行並非證監會進行調查的對象,而它們已就有關調查作出配合。限制通知書並不影響該等經紀行的運作或它們的其他客戶。證監會認為,就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發出限制通知書是可取的做法。調查仍在進行中。



截至去年12月底,鼎益豐最大的投資為中國智能集團持股,佔鼎益豐總資產21.68%。翻查CCASS記錄,鼎益豐一度持有中國智能5.47%股份,去年逐步減持至現時的0.48%。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https://hk.adai.ly/e/iIRREmuwD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