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引渡惡法】陳方安生: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鞠躬請辭」 __,陳方安生,

陳方安生認為林鄭下台也於事無補。梁志永攝
政府至今仍未能平息「送中」條例引起的爭議,令民怨四起。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商台一節目上表示,現時即使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也無補於事,反問「邊位補上呢?」 ...


政府至今仍未能平息「送中」條例引起的爭議,令民怨四起。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商台一節目上表示,現時即使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也無補於事,反問「邊位補上呢?」並認為除特首外,最應為今次事件承擔責任的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因為她作為特區政府最高層法律顧問,沒可能不了解修例帶給本港法治和社會的衝擊,令人質疑她曾否向行政長官正面進諫,又或提供其他方法,故「應鞠躬請辭」。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筆戰】浸大內地畢業生:香港這座城市還有救嗎?(1/3)



陳方安生表示,林鄭上任兩年,其首要任務應替港人講說話,捍衛一國兩制,但「呢兩方面明顯無做到,係佢唔肯做抑或唔能夠做?」。她說,作為領袖應該有幾分謙遜,接受身邊人直言進諫,但她至今仍好固執,「根本佢係剛愎自用,到今時今日睇佢覺得委屈,道歉係逼出嚟,仍覺得佢嘅初心係對」。



她又認為,林鄭應停止形容市民不理解修例及被人誤導,並指市民有獨立批判的能力,「所以香港人都理解今次係特區政府自動拆毀我哋同國內個防火牆,連我哋基本自由都剝奪」,批評被誤導的說法其實是侮辱港人智慧。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筆戰】居港昆明blogger:請收起你的厭港症(2/3)



特區政府下周一7月1日回歸將有不少官方慶祝儀式,陳方安生表示,政府應盡快在此前下工夫,特首不能「匿埋唔見人」,促請她最少要宣佈撤回條例,和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事件;未來管治上應改變領導管治作風,應一視同仁,不能只聽建制派議員說話;在行會、主要諮詢架構內,委任不同政見、背景人士,鼓勵他們進諫及提供不同意見來集思廣益,並站在年輕人角度,認同他們的價值觀,和「要求北京停止中聯辦干預香港內部管治」。



陳方安生相信,如果林鄭吸取教訓、改變領導和管治方針,聆聽市民心聲,履行職責,特別做好香港與内地的良好橋樑,反映港人關注的問題,督促北京落實一國兩制,相信市民會原諒她,「畀佢一個機會」。



工聯會麥美娟強調,政府已多次表明現時暫緩做法與撤回沒有分別,「事實上等於已經唔會再進行呢個法例」,所以她認為大家不用執著字眼問題,最重要是與不同黨派平心靜氣思考如何走下去,推展民生工作和修補社會撕裂,指政府進行任何工作前亦應做好諮詢和收集民意,她反問:「係咪講完(撤回)就可以令到大家真係收貨呢?係咪真係順返條氣,個社會就無事呢?咁其實我哋又唔好睇得咁簡單」。





-----------------------------

民陣G20「Free Hong Kong」集會

日期:6月26日(三)

地點:愛丁堡廣場

時間:20:00-21:00

-----------------------------



登記做選民 7月2日截止

登記方法:

。親身取表填寫及郵遞

。網上登記(可用手機登入,在選舉事務處網頁打開REO-1表格,使用免費手機應用程式Adobe Fill & Sign打開表格,再按指示填寫資料,按儲存文件並以點擊分享,再電郵至 form@reo.gov.hk)



詳情可參閱選舉事務處網頁:

https://www.reo.gov.hk/ch/voter/gcnr.htm



市民可從以下網址查閱選民資格: https://bit.ly/1PAPC7N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https://hk.adai.ly/e/iIRREmuwDX



陳方安生認為林鄭下台也於事無補。梁志永攝 陳方安生又指鄭若驊「應鞠躬請辭」。梁志永攝 陳方安生又指鄭若驊「應鞠躬請辭」。梁志永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