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被數臭未洗材料亂煮食物致坐月媽媽血崩 陪月員2汪:所醃的肉事先已清洗 __,陪月2汪, 陪月員,


▲知名陪月員2汪被數臭未洗材料亂煮食物致坐月媽媽血崩。知名陪月員2汪經營Facebook專頁「陪月辛酸。血。淚。屎」吸引不少粉絲,但近日網上瘋傳片段, ...


▲知名陪月員2汪被數臭未洗材料亂煮食物致坐月媽媽血崩。
知名陪月員2汪經營Facebook專頁「陪月辛酸。血。淚。屎」吸引不少粉絲,但近日網上瘋傳片段,對她作出多項指控,甚至指她導致客人血崩後卻置之不理。2汪回應TOPick時否認客人血崩與自己有關,但對於有事主指她把已餿臭的隔夜飯溝生米煮飯,她表示衷心向事主道歉。
受害人陳小姐日前於facebook群組「倫敦人西先生手記」發佈幾段影片,片段中分別顯示2汪未有清洗龍躉肉、排骨就直接醃製及烹煮,以及把食物的殘渣直接倒到鋅盤後未有清理。聲稱為事主的網民指自己食用後「長期肚痾」,更表示「捱到到今日都未死,10分感恩」。
▲片中顯示2汪未有清洗龍躉肉、排骨就直接醃製及烹煮。(相片來源:網上截圖)
另一名聲稱為客人的網民,指控2汪在未搞清楚客人身體狀況下,烹煮「黃酒雞」予對方食用,導致對方血崩,但客人家中的其餘多包補身藥材卻未有使用。
而2汪的專頁現時在重開後已再次關閉,但在關閉前她就曾發文,表示「一人做事一人當」,要攻擊人士不要再騷擾客戶及其家人,並向事主喊話,
你要告我咪告我囉,你告我之前唔使話我聽㗎,我嘅律師等緊你封信!
受害人陳小姐向TOPick強調,所發佈的影片並未經剪輯刪減,並指責2汪在受聘期間多次「放飛機」及遲到,所煮的食物更曾令她肚瀉多日,所以其後將她辭退,「叫佢唔需要再嚟」
大部份呀媽產後都會謂人奶同埋身體十分虛弱,呢個時候食物中毒係真係可以攞命架 !
陳小姐親身講述事件及回應,請閱「陪月紅人被指控未洗材料煮隔夜餿飯 受害媽媽現身說法:肚痾咗10日8日」。
而2汪就事件回應TOPick,對於被指控未有清洗材料就煮食,她表示自己當天早上有要事,所以材料為事先已購買及清洗,再於當晚把準備好的材料帶到客人家中烹煮。不過對於被指責把已餿臭的隔夜飯加生米煮成飯,2汪承認是自己疏忽,及後已親口向陳小姐道歉。
而另外對於她被指控胡亂烹煮「黃酒雞」及未有使用客人所提供藥材,2汪就指出,該客人家中有多包來歷不明的中藥,當中材料包括她認為坐月媽媽不能食用的當歸,自己見狀而未有使用。2汪亦聲稱,自己與該客人6月2日已完約,其後二人再無聯絡,自己更疑似已被對方封鎖。但她強調客人血崩與她所煮的食物無關,同時質疑客人曾在坐月後馬上就「過大海」,認為血崩有可能為期間所接觸的食物所致。
註冊中醫師古鎧倫接受TOPick訪問時表示,黃酒雞的效用及不良反應因應不同體質人士及陪月員烹調手法而異,因此在未了解詳情下未能對事件作判斷,但他指出本來黃酒雞中,因酒的份量及預先烹煮的時間長短,通常已會令當中的酒精成分揮發,認為不會直接導致血崩。
他續指,一般坐月媽媽的「惡露」不多,特別是採用剖腹產子的媽媽,醫生已在分娩過程中已為媽媽清走部分血及污穢物,因此很少會有嚴重的血崩情況。所以他相信若有坐月媽媽出現嚴重血崩問題,很大機會是因為本來體內凝血、以往月經來潮時都有大量經血,或生產過程較為複雜所致,不能說與陪月員有直接關係,但不肯定陪月員是否有就該媽媽的情況作適切安排。
古醫師提醒,坐月媽媽不宜食用辛辣燥熱的食物,如冬蔭公,及生冷食物,如刺身、壽司等,反而以酒入饌一般問題不大,因為當中酒的份量通常不多,而當歸則事實上為產後病常用材料,但就建議在有經驗處理產後病的中醫處方後使用較好。他補充指,坊間大部分陪月員所安排的餐單其實大多較為保守,所煮的與一般家常便飯無異,當中難有補身調理之效。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