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54歲殘爆 回帶18歲卜卜脆】張曼玉箍牙衝演技 影后獎成籮 |娛樂經典 __,張曼玉,

早排五十四歲的張曼玉街頭逛街,被拍到買平價Bra,身形極瘦的她,面容殘爆現身,不禁令人擔心她的健康情況,亦好難想像三十六年前,擁有一對免仔牙、外表甜美 ...






早排五十四歲的張曼玉街頭逛街,被拍到買平價Bra,身形極瘦的她,面容殘爆現身,不禁令人擔心她的健康情況,亦好難想像三十六年前,擁有一對免仔牙、外表甜美可愛、只有十八歲的張曼玉是同一個人。

張曼玉出生在香港,但八歲已移民英國。1982年,年僅十七歲的她返港探親時,被星探睇中,開始做兼職模特兒,83年她參選香港小姐,獲得亞軍及最上鏡小姐,代表香港參加世界小姐,打入最後十五名。

當年選港姐,好多人贏冠軍未必好,因為要做足一年親善大使,冇得拍劇,相反亞軍同季軍就自由得多。果然張曼玉雖然無贏得冠軍,但很快就有機會演女一,跟梁朝偉搭檔演《新紥師兄》,之後再孭正演《畫出彩虹》迅速走紅。84年,張曼玉已開始踏足影壇,這時候的張曼玉多演清約嬌俏的少女,無需要太多演技。當中《緣分》一片,為她帶「最有前途的女星」。

張曼玉早期電影角色多屬花瓶,但為了突破限制,她刻意箍牙,外貌少女味減,變得更有女人味,亦迎來演技上的突破。88年,她演出王家衞的《旺角卡門》,更首度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1989年,演出《人在紐約》為她迎來第一個金馬影后獎座,翌年再憑《不脫襪的人》連奪金像獎、金馬雙料影后,徹底擺脫花㼛形象,進身入演技派殿堂。之後《阮伶玉》、《滾滾紅塵》、《甜蜜蜜》、《新龍門客棧》、《花樣年華》等電影,金像獎連同金馬獎,為她共贏得十個影后寶座,尚未計在海外電影節奪得最佳女主角殊榮。《阮伶玉》91年更為她帶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銀熊獎」。

96年,張曼玉拍攝前夫法籍導演奧利華耶阿薩耶斯的《女飛賊再現江湖》,入圍康城影展的「一種注視」單元。之後她拍攝陳可辛的《甜蜜蜜》,不但為她贏得多個影后殊榮,該片更被美國《時代》周刊列為97年全球十大電影之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