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異動股】壹傳媒彈近一成 《蘋果動新聞》擬收費 __,蘋果,

【新增影片及學者意見】壹傳媒(282)今日收報0.205元,升7.89%,成交額411萬元。壹傳媒大股東黎智英表示,「《蘋果動新聞》將於6月17日收取 ...


【新增影片及學者意見】



壹傳媒(282)今日收報0.205元,升7.89%,成交額411萬元。



壹傳媒大股東黎智英表示,「《蘋果動新聞》將於6月17日收取3元手續費,在收取手續費後,會在9月開始正式收費,在正式公佈收費前兩星期,會公佈有關收費價錢及詳情,不接受價錢或詳情的會員,可以取消訂閱、離開。沒有離開的,屆時會正式收費。」 他續稱,收費的價錢會定到最低,希望大部份會員留下,讓《蘋果日報》可以在社會保留一個大的、而且重要的反對聲音。



《蘋果動新聞》由4月10日下午5時起,已實施會員免費訂閱制。截至6月8日晚上10時21分,累積登記會員已過330萬。



另一邊廂,台灣《蘋果新聞網》亦會於同日(17日)收取10元新台幣手續費。



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表示,現時香港傳媒在網上設收費有三大困難,包括大部份新聞種類都差不多,讀者未必容易分辨,要持續有深入、甚至獨家的報道才能吸引付款。此外,香港的傳媒普遍免費已有多年時間,要讀者轉至收費有一定困難;而且收費需要額外的步驟,讀者有可能「嫌麻煩」直接放棄。



呂秉權認為《蘋果》如要收費,「一日畀幾蚊大眾應該可以接受,最緊要內容吸引,同埋夠硬淨,同keep住有獨家新聞。」但認為《蘋果日報》的讀者較大眾化,「乜嘢類型讀者都有,唔同嘅興趣、口味都好多,比較難做到外國《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嗰種專門性報道,吸納一啲高消費嘅讀者。」



呂秉權預料,未來一、兩年會有越來越多香港傳媒考慮設網上收費,「依幾年傳媒一直處於陣痛期,未搵到盈利模式。以大環境嚟講《蘋果日報》已經算係有本錢收費嘅一間,大家都會睇《蘋果日報》收費模式行唔行得通,之後再部署下一步。」



他亦指,紙媒衰落,網媒興起已是大趨勢,但要行內一同收費「先係健康、大家都生存到」,「大家都驚一收費,就會俾免費傳媒取代,所以都唔敢行第一步,但《蘋果日報》相對夠內容,基礎都算深厚,我都樂見其成。」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黎智英表示,收費的價錢會定到最低,希望大部份會員留下。 黎智英表示,收費的價錢會定到最低,希望大部份會員留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