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引渡惡法】田北俊警告若不撤回修訂 建制派今明兩場選舉「輸到趴喺度」 __,田北俊,

【新增動新聞】2003年帶領自由黨8票反對23立法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於民陣宣佈有103萬市民上街反惡法後接受《蘋果》訪問時提到,他也覺得昨日遊行 ...


【新增動新聞】

2003年帶領自由黨8票反對23立法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於民陣宣佈有103萬市民上街反惡法後接受《蘋果》訪問時提到,他也覺得昨日遊行人數比2003年更多,希望中央會叫停修例,指中央與特區政府若決定硬闖,建制派年底的區議會選舉和明年立法會選舉將「輸到趴喺度」,立法會一半議席或將落入民主派手中,屆時特區政府所有重要議案也難以通過,勢難再作有效管治。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近百港人巴黎「反送中」 憂內地無司法獨立難予人信心



據了解,北京企硬不會撤回惡法,建制派暫時未見動搖,自由黨昨晚特別發表聲明,指對於市民就《逃犯條例》修訂上街表達意見表示尊重,但重申該黨支持修訂《逃犯條例》,經民聯、工聯會、民建聯及新民黨亦先後發聲明,表明繼續支持修例,以示未因民意壓力而轉軚。



當年成功扳倒惡法的田北俊昨指,自由黨03年有8票,如今只有4票,其中1票屬篤定支持政府的行會成員張宇人,所以即使自由黨今次「倒戈」,也起不了作用。他指,自由黨當年能以8票讓政府有藉口擱置條例,如今已「數夠票」的特區政府只可以靠自己,他相信除非北京收回修例,否則今次修例篤定通過,他相信政府若在遊行後不撤回修例,只會「益晒泛民」,估計建制派將於今明兩年的兩場選舉「輸到趴喺度」,情況就如2003年區議會選舉和2004年立法會選舉,到時政府甚麼法案也不能通過:「我會覺得喺今年區議會選舉同明年立法會選舉,建制派一定會輸好多議席,我亦都評估如果明年立法會選舉,輸嘅議席,去到35、35(民主派35席、建制派35席),唔奇㗎…你冇立法會一半議席,你點樣管治呀?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唔過,所有重大政策都唔過。明年立法會選舉要為呢件事輸幾多,你(政府)最好評估清楚。」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凌晨爆發流血衝突 警員持槍清場 多名示威者被捕



田北俊指現時仍然「抱住一線希望中央會叫停」,希望北京會看到今日香港人在單一議題上,有如此多人反對。他指,如果中央決定硬闖,最終選舉結果要由中央負責,屆時所有支持修例的政黨包括自由黨將要付上代價。田也提及,周日遊行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不只是泛民支持者,也有建制派:「有好多上街嘅人話畀我哋建制派聽,佢哋從未遊行過,所以好多藍營嘅人行緊,唔止係黃營行緊,政府唔好忽視呢個民意,特別佢唔係一個民選產生嘅政府。」



昔日新聞: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相關新聞:【不斷更新】全港大中小學學界聯署「反送中」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

新聞有價 你肯為《蘋果動新聞》付幾多錢?

https://hk.adai.ly/QDTT6y5mg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