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中美貿易戰:華反制措施生效 向600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關稅 __,中美貿易戰,

中國早前宣布反制措施,向美國進口貨品提升關稅稅率。(互聯網)中美貿易談判早前再度無功而還,兩方重啟關稅之戰,戰況不斷升級。繼美國商務部周三(29日)公 ...


中國早前宣布反制措施,向美國進口貨品提升關稅稅率。(互聯網)


中美貿易談判早前再度無功而還,兩方重啟關稅之戰,戰況不斷升級。繼美國商務部周三(29日)公布對中國製貨品徵收初步反傾銷稅後,中國周六(6月1日)0時起亦正式向總值600億美元(4680億港元)進口貨品加徵關稅,作為報復手段。5410種美國產品將受中方打擊,徵收5至25%不等關稅。

面臨25%關稅的貨品包括:

美妝產品,如香水、眼妝、唇膏等

廚房用品,如焗爐、微波爐、咖啡機等

運動用品,如乒乓球、羽毛球拍、足球等

鋼琴及弦樂器

酒精飲品,如氈酒、紅酒、龍舌蘭酒等

其他產品,如安全套、鑽石、工業機械人、車胎、織物、木材、玩具

外界估計關稅並非中方唯一武器,中國佔美國進口稀土約80%,這種由智能手機到軍事設備都不可或缺關鍵原材料。中國官媒曾暗示會限制重要科技產品原材料稀土出口,但有分析指,中方會避免以稀土作為威脅手段,以免刺激全球加快尋求稀土代替品的腳步。

中方上周五(5月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關稅措施令國內製造業稍有受挫,月內收縮幅度超出預期。美國稱正考慮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總統特朗普周四(5月30日)更揚言「商家們帶着他們的公司逃離中國,這些公司正在前往越南和亞洲其他地區。」認為中國很希望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