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中美貿易戰】韓企撐唔住 三星帶頭掀中國逃亡潮 __,中美貿易戰,

三星正逐漸把生產線移出中國。
【新增動新聞】中美貿易戰升溫,內地掀起一陣外企避險逃亡潮。南韓企業巨擘三星電子、現代汽車、LG等,正逐漸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過度依賴中國導致這些業者容易 ...


【新增動新聞】中美貿易戰升溫,內地掀起一陣外企避險逃亡潮。南韓企業巨擘三星電子、現代汽車、LG等,正逐漸把生產線移出中國,過度依賴中國導致這些業者容易受當地競爭、地緣政治糾紛和經濟逆風影響。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南韓企業把生產線移出中國的浪潮由三星發起。三星在中國智能手機銷售近幾年大減,該公司去年底決定停止在位於天津的大型工廠生產手機,三星並提供旗下位於廣東省的手機工廠員工自願退休方案。數據顯示,從出貨量來看,2018年三星中國智能手機市佔率不到1%。



三星停止在天津廠生產手機,促使南韓其他企業採取類似行動。1名南韓企業員工說:「三星率先發難減輕我們的心理負擔。」



現代汽車旗下位於北京、每年能生產30萬輛車的工廠,上月亦已暫停營運。現代汽車子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本月將停止在位於江蘇省的工廠生產起亞品牌汽車。另外,LG日前把所有銷往美國的雪櫃生產線,從浙江省移至南韓。



1名日本大型金融機構員工說:「南韓企業似乎為避免在中國政府眼中留下壞印象而苦撐很久,但他們如今無法繼續忍受了。」



《日本經濟新聞》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https://hk.adai.ly/e/iIRREmuwDX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