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郭台銘預言成真?更大金融海嘯正靠近? __,郭台銘,

全球代工「一哥」鴻海的創辦人郭台銘於6月2及3日接連重申,一場較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世界經濟恐在未來數月、甚至數周內急劇惡化。他 ...




全球代工「一哥」鴻海的創辦人郭台銘於6月2及3日接連重申,一場較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世界經濟恐在未來數月、甚至數周內急劇惡化。他認為原因之一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會讓任何國家「佔便宜」。目前正正有此現象!簡而言之,他早前的所闡述冧市原因已逐步顯現出來,現在要關注的是:更大的金融海嘯正靠近嗎?

【郭台銘有甚麼預言?】

回看台灣媒體於6月2及3日報道,郭台銘警告,看到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科技戰也同時上演,世界經濟恐在未來數月、甚至數周內急劇惡化,不只是製造業、工業,也會影響到股市、匯市、中小企及很多企業的生存,甚至影響到將來的消費經濟,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即將來臨,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

他強調,過去大國崛起所引發的對抗,在歷史上出現過16次,其中有12次導致戰爭,如今是第17次出現。

至於或嚴重過2008年金融海嘯的原因,他表示,外資動向說明了一切,最近看到5月外資瘋狂撤出台灣,新台幣大幅貶值,形成「股匯雙殺」,但這仍不是最糟糕的。

他解釋,美國對中國開打貿易戰後,資金和商品離開中國大陸,結果美國並沒有對其他國家「鬆手」,到處追打!今年第一季美國總進口和去年幾乎一樣,但進口來源國變化很大,中國大陸下降14%,第二大進口國墨西哥上升5.4%,第六大南韓上升18.4%,第七大越南上升40%,第八大印度上升15.2%。

他指出,就是因為這些國家上升了這麼多,所以特朗普向墨西哥和印度「埋手」,即貿易戰擴大、且波及到其他國家的開端!南韓目前因為有《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作保護,所以沒有被波及。

【特朗普說了甚麼?】

上述數據提到,越南對美國出口勁升40%,被視為中美貿易戰的唯一贏家。不過,特朗普沒有意欲讓贏家繼續贏!

外國傳媒報道,特朗普在周三(26日)啟程前往日本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接受訪問,嚴肅地表示貿易戰下一個目標可能就是「濫用所有制度最嚴重」的越南!

他指出,越南是「最嚴重的(制度)濫用國」,它在中美貿易戰之中坐享其成,「很多公司遷往越南,但越南比中國更利用我們,所以現在的狀況很有趣。」當被問及是否對越南加徵關稅,特朗普表示,正與越南「討論中」。

【企業騰騰震?】

事實上,為了避免中美貿易戰,各企業早前紛紛將生產基地「南遷」,越南便是許多大廠的首選。

早前有消息透露,蘋果公司(Apple Inc.)預計將15至30%的iPhone產能遷出中國,目標轉移地為墨西哥、印度、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其中越南與印尼是首選。南韓三星更一直是投資越南最積極的企業,近期更有傳將關閉最後一間在中國的手機廠,將生產線全面遷往越南。

【越南佔便宜?】

根據美國統計局數字,美國首季從越南入口按年急升40.2%,若能維持此增長速度,越南全年計對美出口將升至689.95億美元,一舉超越意大利、法國、英國及印度,成為美國第7大進口國,緊隨其後是印度,排名跳升兩級至第8位,英國則跌兩級至第9位。(本文附圖)

越南去年對美國出口達492.12億美元,成為美國第12大進口來源。今年首季,越南對美國出口升逾四成,超過南韓的18.2%增幅,相反,受貿易戰影響,期內中國對美出口銳減13.9%。

在貿易戰打擊和電子業進入放緩周期影響下,全球多個出口引擎均見「死火」,日本、南韓、新加坡,以及台灣的4月出口均呈萎縮,但期內越南整體出口仍有7.5%增長。

越南近年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反映當地擁有成本低廉和充足的勞動力,加上營商環境不斷改善,外資紛紛在當地設廠,而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加速供應鏈轉移至當地,有望成為「新世界工廠」。

另外,越南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首5個月當地已承諾的外商直接投資(FDI)規模達167.4億美元,較2018年大幅長69.1%,並創下4年新高。

期內,香港廠商在當地的投資金額達50.8億美元,排名第一;其次則為南韓及新加坡的廠商,分別達26.2億美元及20.9億美元。至於中國及日本廠商則分居第四及第五位。

【結局會如何?】

由此可見,郭台銘的解釋是合理的。若是這樣,結局就是更大的金融海嘯正在靠近。信不信由你。

【最新消息(周四下午6時)】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27日)引述中國官員消息報道,預計中國領導人將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解決兩國具爭議的貿易鬥爭「條件」。由於特朗普早前已明言,不會對中國作出太多讓步,令周六(29日)會面充滿變數。

報道指出,預計中國領導人會要求美國解除華為禁令;解除所有關稅;不能強迫中國購買更多美國貨。

中國政府發言人較早前亦表示,在中美兩國領導人準備周末會面之際,中國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沒有改變。

被問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5月提出的3個條件時,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國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

3個條件包括:如果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貿易採購目標要符合實際;要改善協議文本的平衡性,以維護中美兩國的國家尊嚴。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bit.ly/2JWKULh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s://hk.on.cc/fea/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s://hk.on.cc/fea/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