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七一遊行再促撤回 民陣未能估計人數 __,逃犯末路,

民陣計劃於7月1日再發起遊行,主題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政府雖已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事件持續發酵。民陣計劃於7月1日再發起遊行,主題為「撤回惡 ...


民陣計劃於7月1日再發起遊行,主題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政府雖已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事件持續發酵。民陣計劃於7月1日再發起遊行,主題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午(29日)公布七一遊行安排,指會在當日下午3時於維園中央草坪出發,並會繼續爭取政府尚未回應的五大訴求,當中包括停止檢控示威人士、徹查警方鎮壓,及要求有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至於遊行人數,岑則指未能估計。

對於有聲音指,調查會打擊警隊士氣,岑表示不明所以,指當初政府推行《逃犯條例》修訂時,其支持者不斷指出「無犯法不用怕」,現時若套在警方身上亦適用,指若警方沒有犯法,根本不用怕調查。岑又指,由監警會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沒有傳召權力,認為未能發揮作用,又指監警會多由親建制人士出任,立場備受質疑,民陣完全不能接受,應有獨立具調查權力的委員會調查才能還原真相,還警方和市民清白。

此外,鑑於當日維園尚有慶委會舉辦活動,建議參與七一遊行的市民應由記利佐治街,沿噴水池向海邊方向行,從北路進入中央草坪,相反參加慶委會活動的人士則從糖街進入場區,希望盡量分開兩邊支持者,避免衝突。

另外,近日有網上謠傳指政府已經表明會在下個立法會年度重啟二讀《逃犯條例》修訂的條例草案,政府發言人今重申,相關的立法工作已完全停止,政府沒有推動有關條例草案的時間表,亦絕對不會貿然重啟。政府已多次表明條例草案到明年7月立法年度結束時會自動失效,對於有人在網上散播失實和誤導訊息,表示深切遺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