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引渡惡法】前高官聯署籲問責官員進諫:為特首一人固執要香港付龐大代價 __,特首,

【新增動新聞】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惹起市民再次佔領街頭抗爭,連前高官亦聯署要求政府撤回惡法。22名前高官及議員今日發表聲明,呼籲特首林鄭月娥臨崖勒 ...


【新增動新聞】

政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惹起市民再次佔領街頭抗爭,連前高官亦聯署要求政府撤回惡法。22名前高官及議員今日發表聲明,呼籲特首林鄭月娥臨崖勒馬,接納民意,撤回草案以從長計議。聯署人士包括前保安局局長黎慶寧、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前經濟司布簡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前香港行政局議員兼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等。黎慶寧太太、前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總監黎蕭寶珍也有參與聯署。多名前高官亦陸續加入聯署,包括前公務員事務司施祖祥、資深大律師兼通訊局前主席何沛謙。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美民主共和兩黨提案修改「香港政策法」 港將不保獨立關稅區優勢



他們在聲明指,他們是一羣愛護香港、多年來為公眾服務的人,但今天因政府過度催逼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了社會憂慮及激烈爭議,但特首卻無視爭議,一意孤行要草案在月底前通過,不惜踐踏議會一貫的審議制度。



聲明又指,過百萬香港人堅持和平抗議要求撤回草案,但特首無動於衷,不但違反現代社會文明負責政府的原則,更刺激民憤,直接導致6月12日的流血衝突,「無數良善的年輕人為愛護香港,奮不顧身,為了阻止法案通過,在衝突中受傷。這是我們應愛惜的下一代,何忍見他們受到如此對待?」

相關新聞:【動即影】官逼民反 危城一日 612反送中全程睇



聲明又形容香港社會撕裂,「難道為了特首一人的固執,就值得香港整體付出龐大的代價?匆匆通過這條草案,對香港究竟有甚麼重大好處?不惜指令警隊武力不斷升級鎮壓,試問要將香港推往甚麼境地?」



聲明呼籲特首林鄭月娥臨崖勒馬,撤回草案以從長計議,又呼籲所有問責官員以及行政會議成員向特首進諫;又稱若力諫不得,呼籲他們辭職明志。他們亦呼籲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明確表態,回應百萬市民的疑慮,若政府不撤回草案重新磋商,便明確表示會對草案投反對票。



截至今日下午3時,首批參與聯署的人數已增至27人,包括前憲制事務司施祖祥、前保安局局長黎慶寧、前經濟司布簡瓊等,同時有關聯署亦開放給公眾參與。



此外,黎慶寧回覆《蘋果》查詢時表示,是時候讓香港冷靜下來,並且在重新討論(修例)這爭議問題前平息怒氣,同時他亦懇請不要再有流血事情發生。



聯署人名單:(按筆劃序)【不斷更新】

布簡瓊

朱幼麟

余若薇

何沛謙

何秀蘭

李永達

李卓人

李柱銘

李華明

李鵬飛

吳靄儀

林鉅成

施祖祥

施莫美嫻

陳方安生

陳家洛

殷志明

梁家傑

張文光

單仲偕

黃宏發

張國柱

楊森

劉慧卿

歐耀佳

Peter LAI

Alice SIU



聯署聲明: https://bit.ly/2XdwQmO



昔日新聞:

電視辯論互叫熄咪 曾:你係撕裂2.0 林鄭:會順應民意辭職



【引渡惡法●懶人包】大律師公會逐點K.O.政府修例理由

【引渡惡法●懶人包】一文睇晒立會法律顧問7點質疑修例



民陣6.16反惡法遊行

日期:6月16日(日)

集合地點:維園草地

時間:下午2時30分集合、3時正起步

遊行路線:維園至金鐘添美道立法會



民陣6.17三罷集會

日期:6月17日(星期一)

集會地點:立法會外集會

(資料來源:民陣)



-----------------------------

6月14日至22日 《GAME迷鬥一餐》

玩《小小金魚跳躍王》即有機會贏取 OUTBACK $100現金券

http://bit.ly/2HW1FUH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