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反送中】佘詩曼讚反送中集會照被圍攻 阿佘澄清:本人愛國愛港 __,佘詩曼,阿佘,

▲佘詩曼因讚反送中集會照片而被部分網民圍攻。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6月12日的警民衝突,不少藝人如謝安琪、林秀怡、唐詩詠等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心聲。連影帝 ...


佘詩曼因讚反送中集會照片而被部分網民圍攻。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6月12日的警民衝突,不少藝人如謝安琪、林秀怡、唐詩詠等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心聲。連影帝梁朝偉,也疑似在個人facebook就反送中集會發表意見。早前,佘詩曼在社交媒體為一張「反送中」照片「按like」,隨後被大批內地網民圍攻。

阿佘佘詩曼在昨晚(6月13日)收回對該相片的「點讚」,並於個人微博澄清,表明立場強調自己愛國愛港 以及希望網民不要過份解讀。

佘詩曼微博內容如下:

那天我深夜收工回來習慣性地翻閱朋友的Instagram。

我瀏覽到一位認識的攝影師的作品便給他點讚。當我後來發現這個照片的內容令我十分震驚,於是立即收回點讚。

佘詩曼已收回點讚的照片。(取自佘詩曼微博)

文末佘詩曼再次強調:

我佘詩曼本人愛國愛港!

最後以「不希望再被有心人過份解讀。謝謝大家!」

佘詩曼發文一出,有網民即表示驚訝留言認為:「內地道德綁架太嚴重了,其實藝人有權表達自己的心聲的。」,亦有機智的網民表示:「前日(6月12日)先撞到佢,真人靚過上鏡好多!仲要素住顏同我一齊抬物資。」

佘詩曼已於微博澄清及「收like」。(取自佘詩曼IG)

不過佘詩曼也因此被網民惡搞,繼唯唯梁競徽後佘詩曼也「被參與遊行」,有網民留言:「直播見到,當日好在唯唯幫手救起阿蛇。」

另外,也有網民道出不同的「愛國愛港」方式:「我都愛國愛港,就係因為愛香港,見到我地屋企有不公不義之事發生,更要好好守護家園,捍衛社會核心價值。」

佘詩曼在《天與地》飾演阿Yan。(天與地劇照)

佘詩曼曾主演2009年《天與地》,因反映社會而被奉為神劇。

阿佘飾演的阿Yan支持言論自由,當中一集講阿Yan與一班電台同事籌辦搖滾樂演唱會,卻遭電台台長Sam(戴志偉飾)強行取消,阿Yan透過直播宣有演唱會如期舉行,當中並發表「和諧論」對白更成金句:

今晚喺呢度,我呼籲警方、外邊嘅市民、所有傳媒,無需要恐懼我哋嘅聚集。因為喺呢度,每一個支持同追求獨立音樂嘅人,他們都代表住每一種獨立同自主嘅做人方法。呢啲並唔係唔和諧嘅表現。和諧唔係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和諧係一百個人有一百句唔同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