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修例風波:不合作運動「玩轉」鐵路3個半鐘 有人鬧有人認同 __,修例風波,

今早有市民響應不合作運動,阻列車車門關閉。(陳章存攝)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的不合作運動,今早(30日)上班時間在港鐵多線車站重演,示威者「玩轉」鐵 ...


今早有市民響應不合作運動,阻列車車門關閉。(陳章存攝)


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的不合作運動,今早(30日)上班時間在港鐵多線車站重演,示威者「玩轉」鐵路近3個半小時,服務到早上11時許才逐步回復正常。港鐵總經理(特別職務)鄭群興向傳媒表示,觀塘線、港島線、荃灣線及將軍澳線均受事件影響,期間月台安全掣被按76次、列車緊急掣被按47次,其中一列在調景嶺站開出往黃埔方向列車滯留車站達1小時,影響其他往來列車。

不合作運動在調景嶺站掀序幕,上午約7時30分率先有人在調景嶺站往黃埔方向月台以背囊或雨遮阻擋車門關閉,其後更轉移陣地至北角站,致列車未能正常運作,港島線及觀塘線部分車站列車服務更一度暫停,期間港鐵安排免費接駁巴士,協助市民繼續行程。

大批戴口罩人士於今早7時開始於調景嶺月台聚集,有人報稱不適,亦有乘客疑不滿列車未能開出向口罩人士破口大罵,車站職員及警察及後到場了解及調停。港鐵於8時39分宣布受列車於調景嶺站車門受阻及有乘客按動緊急掣,觀塘線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列車服務暫停。

參與人士其後於約10時轉移陣地至港鐵北角站繼續不合作運動,至約10時30分開始,港鐵先後宣布受北角站有列車車門受阻影響,港島線銅鑼灣站至鰂魚涌站、北角往堅尼地城列車服務暫停。直至早上11時09分,港鐵宣布所有列車受阻事故已妥善處理,列車服務逐漸恢復,不合作運動歷時近3個半小時。

市民對不合作運動反應不一。家住油塘往中環上班的鄧先生指事前不知道有不合作運動,不滿示威者以阻礙的方式表達訴求,令他要轉乘地鐵其他線「兜圈」返工,對此感到無奈。同樣油塘往上環上班的徐先生指今日特意提早出門,但仍被牽連並堵塞在北角站,雖至11時30分才成功上班,但鄧指對示威者行為表示理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指,今早有人於港鐵站多次及刻意阻礙列車開出,造成滋擾,認為不應該在繁忙時間進行不合作運動,應以其他方法表達意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