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A1:英方召華大使施壓 北京嚴斥執迷不悟 __,逃犯末路,

立法會在七一遭示威者攻陷佔領,本港政局進入黑暗時代。英國多次就本港修訂《逃犯條例》事宜表態,令事件演變至中英外交風波。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批評英方的言 ...




立法會在七一遭示威者攻陷佔領,本港政局進入黑暗時代。英國多次就本港修訂《逃犯條例》事宜表態,令事件演變至中英外交風波。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批評英方的言論「站錯邊」,質疑英國外相侯俊偉支持暴力示威者,呼籲英方避免進一步干預香港事務,否則可能破壞兩國關係。英國外交部隨即傳召劉曉明,指劉在香港問題上發表「不能接受和不準確」言論。中國外交部則警告英方勿執迷不悟,一錯再錯。有意見批評,英方一而再就香港事務發言,是明目張膽地想增加在港的影響力,某程度上意圖奪港治權,若本港持續有示威亂局,英國又不收口,風波短期難以平息。

劉曉明本周三在倫敦大使館召開記者會,回應英國政府有關香港的言論,指希望英國政府明白後果,並避免作出更多干預,以免進一步破壞兩國關係,又稱殖民地思想依然縈繞部分英國官員和政客腦中,好像忘記了香港已回歸,批評英國政府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支持暴力違法人士,重申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和以往在英國殖民統治下已經不再一樣。

劉又警告英國外相侯俊偉要尊重主權、領土完整和不干涉中國內政的原則,稱只要這些原則被違反,兩國關係就會出現問題,批評部分英國媒體存在嚴重偏見,甚至惡意中傷。他希望不論誰人當選英國首相,均能遵守中英政府達成的共識,互相尊重主權領土完整及互不干涉內政。

對於英國外交部昨日召見劉曉明,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指,劉應約會見英國外交部常務次官麥克唐納,雙方沒談及記者會一事。劉對英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英方停止干擾香港法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於記者會指,英方某些人又就香港問題說三道四,中方對侯俊偉的涉港錯誤言論已作堅決回應,也適用於英國政府其他官員,強調如英方執迷不悟,一錯再錯,「恐怕就要說道說道了」。

中國官媒則發表社評批評侯俊偉無異於煽風點火,毀的是自己和英國形象,又指他用個人政治利益挖了中英正常關係的牆角,自私且沒水平。內地央視周四再評論,衝擊立法會事件讓市民看清反對派真面目,亦令人更加明白維護公平正義、繁榮穩定是香港之福,暴力亂港、挾洋自重是香港之禍。評論又指,凡是經過「顏色革命的地方皆生靈塗炭、一蹶不振,值得港人引以為鑑」。

侯俊偉周四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再就香港修例問題表態,重申若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權利的承諾,將會有後果,並再次表示反對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但認為要克制對待他們,又形容情況令人憂慮,港府應處理引發示威的根源。

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侯俊偉連串言論是想在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出位,英方一而再就香港事務發言,是明目張膽地想增加在香港的影響力,雖在名義上不會得到香港管治權,但實際在某程度上,英國是有意圖奪回香港管治權,香港示威者在七一的衝突已釀成中英外交風波,英方言論屬干涉中國內政,若香港持續有示威亂局,英國卻不收口,風波在短期內難以平息。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英國連番回應有可能想影響香港管治權、削弱中央的管治權,英美一向視香港為亞洲地區戰略地方及情報中心,或因而希望增加管治權的影響力,中英關係原本還可以,但今次發生如此大的風波,若香港示威情況持續,而英國繼續發表有關香港的言論,將會令中英關係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