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無警時分】馬迷向馬會聯署!褫奪何君堯會籍及將愛駒「天祿」退役 __,何君堯,

 天祿
馬迷聯署網址:https://bit.ly/2Yf3KA0相關新聞:【無警時分】帶衫畀黑衣市民更換遇襲M先生:報警一直唔通7.21元朗西鐵站黑社會恐怖 ...


馬迷聯署網址:

https://bit.ly/2Yf3KA0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帶衫畀黑衣市民更換遇襲 M先生:報警一直唔通





7.21元朗西鐵站黑社會恐怖襲擊,導致全城髮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指與事件有關,而在網上影片揭發何君堯與有份參與襲擊的白衣人握手及豎拇指,有白衣人向何君堯稱「你哋係我嘅英雄!」。



除了普羅市民,此事在賽馬界及評馬界也引來極大迴響,有賽馬網誌成員發起聯署行動,要求香港賽馬會立即褫奪何君堯馬會會籍,及將其名下賽駒即時退役,以免令市民認為馬會有意包庇權貴鄉黑。

相關新聞:【無警時分】100白衣暴徒持鐵通企村口挑釁 警:唔見有人手持攻擊性武器



聯署指,何君堯身為立法會議員,不但沒有為社會困局提出任何建議,更為暴徒吶喊助威,明目張膽傷害無辜群眾,事件已引起全港恐慌;更在周一(22日)召開記者會,積極迴避涉黑,並強詞奪理誣蔑乘港鐵回家市民為滋事分子,賽馬網誌成員並稱作為香港人,見到如此局面,除了痛心疾首之外亦燃起心中憤慨。



《蘋果》聯絡到聯署發起人之一,某網上賽馬平台負責人老巫(網名),他表示:「聯署目的很簡單。在7月21日晚,大家清楚見到元朗地區發生了些甚麼事。」



「他(何君堯)身為一個立法會議員,公然鼓勵暴徒無差別打人,編一個故事說(他們)是在保衛家園,保衛家園並不是在無差別的追打途人,甚至我見到記者亦身受重傷,事件的嚴重性很大。」



「聯署最終目的是,我們要求香港賽馬會即時取消何君堯先生的(馬會)會籍,以及將他名下的所有賽駒即時退役。」



至於被問及認為聯署能否成功時,他表示:「成功機率未知,但我只會做好『聯署』這個步驟,讓香港賽馬會清楚知道,我們香港市民都一直關注此事。」



據悉,於今午(23日)中午時已超過2200人聯署,至於馬會本身及何君堯愛駒「天祿」的練馬師告東尼,暫未有對聯署事件作出回應。



根據馬會慣例,如會員、馬主觸犯刑事罪行被判罪成,又或破產等,馬會會籍部將先暫停其會員資格,再提交董事局審理,正式終止其會籍。



2001年,「白姐姐」白韻琹因逃稅罪成入獄,被馬會褫奪會員資格及馬主權利,其愛駒「小燕子」須公開招標易主,惟終因無人購買而退役。



某些情況下馬會為免尷尬,就算不取消會籍,亦會私底下採取「勸退」方法,2014年商人羅傑承因在澳門涉嫌行賄及洗黑錢,被澳門法院定罪及判刑,名下的前馬王「軍事出擊」因此轉讓予當時仍屬其妻身份的梁芷珊,之後羅傑承自己亦再不是馬主身份。



2014年亦有「飛快叻」馬主林家權被終止馬會會籍,皆因他遭證監裁定粉飾財政狀況活動,被證監撤銷牌照。



還有如馬會認為會員損害馬會公眾形象或操守嚴重不當,亦有機會被暫停或終止會籍,例如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局長及港交所前行政總裁鄺其志,在馬會會所泳池向華人置業主席劉鑾雄「大劉」的長子劉鳴煒動粗,事後被馬會暫停其會籍12個月,期間被禁止踏足馬會。而何君堯這次事件,其實馬會亦可以類似的理由,召開研訊。



另外,亦不乏公職人員被剝奪馬會資格及會籍的例子,例如前特首曾蔭權之前的案件,在保釋期間主動向馬會交還會籍;曾是馬會大董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亦因被捕入獄及破產等,被馬會終止會籍。



目前何君堯與何偉誠、李星強共三人,聯名擁有三歲澳洲馬「天祿」(告東尼馬房),出賽六戰取得兩冠一亞,累積獎金近188萬,成績不俗,最近一次7月10日「天祿」贏馬後,何君堯便曾說:「希望香港都要贏,(泛民)唔好搞埋晒啲無謂嘢!」不過由於此駒不止何君堯一位馬主,即使何君堯被禠奪馬主資格,「天祿」亦不會因此退役,馬會慣常做法是會下令何君堯將股份轉讓予何偉誠、李星強兩人。



至於何君堯以往亦曾有諸朋久友團體名下馬「七星拱照」(已退役),其父何新榮、伯父何新權亦曾是馬主,家族養過第一代的「天祿」及「青山之寶」(俱已退役)等駒。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天祿 天祿
何君堯

何君堯
 何君堯

何君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