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李鵬逝世:李鵬逝世︰家族涉獵政商界 電力行業被形容為「家天下」 政治時事,

李鵬的子女均活躍在政商界,惟次子李小勇(右一)因詐騙案移民新加坡。(互聯網)李鵬育有兩子一女,均活躍在政商界。其中女兒李小琳擁香港身份證,現任絲路規劃 ...


李鵬的子女均活躍在政商界,惟次子李小勇(右一)因詐騙案移民新加坡。(互聯網)


李鵬育有兩子一女,均活躍在政商界。其中女兒李小琳擁香港身份證,現任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長子李小鵬曾任華能國際和華能集團董事長和總經理等職,有「亞洲電王」之稱;次子李小勇則自小參軍,有上校軍銜,已移居新加坡。而由李鵬家族打造的「電力王國」也時刻影響中國民眾的生活。

李鵬妻子朱琳出身工人家庭,曾於哈爾濱外語學院學俄語,畢業後在東北一家化工廠當俄文翻譯,並在此期間經介紹和李鵬相識及結婚。而學水力發電出身的李鵬曾長期在電力系統工作,官至電力工業部部長,所以他的一子一女都繼承父業,並平步青雲。

其中李小鵬在高校的發電廠及電力系統專業學成後,一直從事相關工作,之後進入在香港上市的國有控股火力發電公司華能國際,並在經營電力產業為主的國有中央企業華能集團工作。不過李小鵬後來棄商從政,在2013年1月至2016年8月任山西省長,自2016年9月起任交通運輸部部長。

有「中國女電王」之稱的李小琳也同樣長期在電力系統工作,曾任香港上市公司中國電力國際的董事長,還曾多次被美國《財富》雜誌選為年度全球商界50大女強人之一。由於李鵬和子女都與電力關係密切,坊間有人將中國的電力行業形容為李鵬的「家天下」。

至於李小勇15歲時便被父母送去參軍,有上校軍階,並擔任過武警安亞技術開發公司董事長,不過該公司被指利用武警特權倒賣和走私軍火,李小勇避走澳洲留學,並在90年代初移居香港。至1998年,李再被指捲入涉案金額高達5億元人民幣(約5.77億港元)的金融詐騙案,及後移民新加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