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李鵬逝世:李鵬逝世︰女兒李小琳作風高調 爭議不斷提早退休 政治時事,李小琳,

李小琳(前中)出席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一身皮草亮相。(互聯網)李鵬的女兒李小琳,過去一直在中國電力系統供職,曾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 ...


李小琳(前中)出席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一身皮草亮相。(互聯網)


李鵬的女兒李小琳,過去一直在中國電力系統供職,曾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有「電力一姐」之稱,一度曾活躍本港社交圈。她高調的打扮穿著,亦牽涉過「涉保險交易」等風波,令其時常成為公眾焦點,爭議不斷之下,最終於去年5月,卸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職務申請退休,而她當時還差3年才到退休年齡。

現年58歲的李小琳,早年在商界有不少光環,曾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強人,2011年亦被評為亞洲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是唯一上榜的中國女性。她曾擔任本港上市公司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亦做過兩屆全國政協委員。

她作風高調,常常成為媒體焦點。自2008年現身於公眾場合,她的衣著往往是國際名牌,被媒體被稱為「政治界的蔡依林、土豪中的濱崎步」。於2013年10月28日,她出席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一身皮草亮相,更引發網民批評。事後有時尚媒體證實該衣服並非皮草,只是純棉印花外套,但價值近3.5萬元人民幣(約4萬港元)。

另一方面,她亦捲入不少醜聞。英媒曾於2013年報道,在中國批准外資投資內地保險業前,曾作為中間人,幫助蘇黎世保險,收購聯合能源(00467)主席張宏偉等人所持有的股份,非法入股中國最大的私人保險公司新華人壽。她本人和內地東方集團董事長張宏偉先後發聲明否認指控,指有關報道為惡意中傷。

在2016年,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披露的巴拿馬莫薩克豐塞卡律師行機密文件,揭露李小琳擁離岸公司。文件指,李小琳於李鵬仍在任總理期間,與丈夫劉智源在歐洲小國列支敦士登成立名為「Fondation Silo」的基金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