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演得又「建」得闖荷里活影劇皆掂! __,

演得又「建」得闖荷里活影劇皆掂!

演得又「建」得闖荷里活影劇皆掂!在美國出生及長大的吳彥祖,1997年回流香港擔任模特兒,後被導演楊凡睇中拍攝電影《美少年之戀》一炮而紅,先後拍下電影如 ...


在美國出生及長大的吳彥祖,1997年回流香港擔任模特兒,後被導演楊凡睇中拍攝電影《美少年之戀》一炮而紅,先後拍下電影如《特警新人類》、《新紮師妹》系列等,2004年憑《新警察故事》奪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2012年他開始攻入荷里活市場,拍攝電影《鐵拳無敵》、與女星保娜柏頓合演《魔獸爭霸:戰雄崛起》、與「新羅拉」雅麗茜亞維嘉達(Alicia Vikander)合演《盜墓者羅拉》等。由他主演、與馮德倫聯合監製和執導的美國功夫劇集《荒原》自2015年播出以來大受歡迎,至今已開拍至第三季。

本身大學建築系畢業的吳彥祖,去年因在內地參加真人騷《漂亮的房子》設計圖書館「木蘭坊」,而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RIBA International Prize 2018)。

至於其太太Lisa S.早年擔任模特兒,並曾與2002年奧斯卡影帝艾哲倫保迪拍拖。現時於美國定居的她,專注策騎事業,今年更奪得馬術勳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