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小米:睇路!小米明日上市一周年 解禁股份市值高達... __,小米,

(美聯社圖片)本周二(7月9日)為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WVR)新股小米集團(01810)上市一周年,同時代表第二批股份即將「解禁」。據《東網》統計,第 ...


(美聯社圖片)


本周二(7月9日)為香港首隻同股不同權(WVR)新股小米集團(01810)上市一周年,同時代表第二批股份即將「解禁」。據《東網》統計,第二批解禁股份有約43.84億股,以小米今日(7月8日)收市價9.61元計,市值為約421.35億元。

翻查資料,小米在上市時大部分股東禁售承諾均為半年,只有3名聯合創始人及晨興資本旗下兩個基金,在小米上市時有份出售B類舊股,其禁售期才達到12個月。聯交所股益披露顯示,晨興目前持有約27.11億股,加上劉德、洪鋒及黎萬強三人持股,合共佔小米B類股份約22.94%。

中民證券(香港)研究部董事黃偉豪指出,小米年初首批股份解禁,對股價造成一定沽壓,主要由於上市前投資者先行獲利,或反映出投資者對小米發展時間表有所保留。他預期,除非小米8月份公布的中期報告可交出亮麗成績,否則股價將仍然浮沉,但相信解禁到第二輪,市場恐慌情緒較弱,料對股價影響不大。

他解釋,董事長雷軍多次強調小米並非一家硬件公司,未來要發展互聯網、物聯網生態圈,然而生態發展成功與否取決於客戶基礎的拓展,小米去年手機出貨量轉為跑輸大市,反映轉型之路較預期時間表為慢,因此認為現時仍是硬件公司的小米估值還是較貴。

市場憧憬7月份或公布WVR股份納入港股通,引入南下資金作支持。黃偉豪認為,北水一向傾向炒作知名品牌,小米在內地的知名度確實有優勢,建議以今年低位約9元水平為止蝕位。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bit.ly/2JWKULh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