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carMAN】寧揸JAGUAR唔要法拉利 名廚儲幾千架玩具車:好過儲錢 __,陳法拉,

  對於Jacques Kagi (祈積奇)來說,這架JAGUAR XJR比所有車都珍貴。
「我喜歡這JAGUAR的程度,是你拿法拉利跟我換,我也只要這車。」站於JAGUARXJR旁,外表酷似黃秋生的廚師JacquesKagi(祈積奇)說罷, ...


「我喜歡這JAGUAR的程度,是你拿法拉利跟我換,我也只要這車。」站於JAGUAR XJR旁,外表酷似黃秋生的廚師Jacques Kagi(祈積奇)說罷,繼續欣賞它。慣於以金錢作考量的人,也許難以理解;所謂價值,有時是背後的故事來得比所有都重要。





一世揸JAGUAR 最記得壞車聲

從小JAGUAR就存在於他的記憶中。在港出生,初生靈魂面對陌生地,是JAGUAR送他到家。「爸爸是個固執的人,一直都只揸JAGUAR,壞了又換過另一輛JAGUAR。」JAGUAR有名的是它常壞的脾氣。在別人家中,清晨大多都是父母催促子女上學的聲音,而在他家中卻時不時傳來不懂中文的爸爸大喊着太太Elaine的名字:「Elaine,我的車又壞了。」



日漸長大,上學外出,管接送的仍是那輛JAGUAR,只是不知換了多少代。有時暑假回故鄉瑞士,代步的也是JAGUAR,遇上長途車,他總會在JAGUAR懷內看一回兒書。「近車窗位置有燈,可以拉下來,看書時作照明用。」自問對車零興趣的Jacques,今日依然堅持駕駛JAGUAR,算是一種儀式,緬懷過世的爸爸,而這儀式大概會是一輩子的。





陪兒子沉迷 赴日搬五十斤車仔回港

對他而言,汽車是零和遊戲,要不是JAGUAR,要不就算了;玩具車倒又有另一種說法。揭開床板,拿出一箱接一箱的TOMICA,還未數他床尾堆起來的。「我想自己該有上千架TOMICA,多得不能數。」拿出玩具車,兒子跳上床跟他一同拆盒。「玩玩具車正是因為仔仔,他儲他的,我儲我的,我主要儲古董車。」仔仔拿來一輛古董保時捷TOMICA玩具車,父親帶點慌忙拿回來,小心地收起。



剛開始,Jacques只打算收藏藍色盒系列,後來底線退到紅盒系列,再後來到黑盒,再後來更是喜歡就買。「TOMICA車仔像毒品一樣,很快令人沉迷。」最瘋狂時,每隔數月便到日本一次,就是為拍賣車仔,試過有次買了五十公斤車仔回港。說得興起,拿來一本TOMICA聖經。他說,玩到這本書,你死定了。「這書本身就是古董,停止出版廿多年,內裏只記載1973年至1983年的車仔,買一架就剔一架,現在全部買齊了。」陪兒子沉迷玩車,最開心是拆盒砌場景,耍樂背後,車仔也是對孩子的另類心意。「我一直都有一種想法,現在儲起的車仔,等他長大就全送他。因為我儲的不是垃圾,是很值錢的,比儲錢放入銀行更好。」



採訪﹕梁苡珊

攝影:倫星揚、楊志遠

剪接:楊志遠

導演:倫星揚

編輯:鄒仲安



-----------------------------

吃盡地道食材、尋找隱世海島絕景,《籽想去沖繩》暑假強勢推出!

《籽想去沖繩》足本全閱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對於Jacques Kagi (祈積奇)來說,這架JAGUAR XJR比所有車都珍貴。   駕駛JAGUAR,是記念亡父的一種儀式。 駕駛JAGUAR,是記念亡父的一種儀式。
 最初陪仔仔玩玩具車,現在他卻儲了過千架車。

最初陪仔仔玩玩具車,現在他卻儲了過千架車。
 他專儲特別的古董車,如這一套七輛Ferrari Testarossa,從未曾公開發售。

他專儲特別的古董車,如這一套七輛Ferrari Testarossa,從未曾公開發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