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女人幫●幫女人】「港女」講女(Janae陳灝而) __,港女,

【女人幫●幫女人】「港女」講女(Janae陳灝而)21分鐘前不知從何時起香港女性被冠以「港女」之名,還要加上負面註解。先旨聲明,我是土生土長的「港女」 ...


  • 【女人幫●幫女人】「港女」講女(Janae陳灝而)
  • 21分鐘前






不知從何時起香港女性被冠以「港女」之名,還要加上負面註解。先旨聲明,我是土生土長的「港女」,甚至以此自豪。不是嗎?七、八十年代是電視界黃金時期,只要有華人的地方就有港劇,趙雅芝、汪明荃、李司棋等形象「入屋」、迷倒萬千少男少女,風頭肯定蓋過今日的「姜B」。還有《青春》、《姊妹》等雜誌發掘的第一代「模art」,看葉童、余安安、古嘉露就是好例子;後來又有《香港小姐》的張曼玉、鍾楚紅,樣靚、敢言又性格獨立;還有不是標準的「靚女」的吳君如,舉手投足充滿自信魅力,證明女人不一定要五官標緻,靠智慧、品味、視野也可成為典範。

當年能與「港女」分庭抗禮的就只有一股「台風」,台灣女星如鄧麗君、葉倩文、林青霞、林鳳嬌、張艾嘉、胡慧中歌影視三棲大受歡迎,最奇妙是這班「台妹」最終都情歸演藝界、政界、商界「港男」,可以說是第一代的過埠新娘。

至於國內女性是稍遲一點才攻入香港市場,劉嘉玲與王菲就是佼佼者。劉嘉玲當時與藍潔瑛、吳君如、曾華倩等被稱為「九龍女」,她是中港揉合最佳例子,既溫柔嬌媚、又有成熟女人味,而且出名勤力,日日讀報紙練廣東話就不是人人能及,難怪導演、監製也樂意給她演出機會。而王菲就更加是極速上位,讓人有國內女性抬頭的感覺。

三地女性明明各有特質,為何男士總情傾台灣及國內女性?先說「台妹」,清純、溫柔,白晢皮膚加上黝黑濃密秀髮是必殺技,像王祖賢就是經典。「台妹」這種特質可能是受阿媽輩「男主導、女煮飯」影響,難怪小小年紀就培養出聽話又乖巧的賢內助性格。相反「港女」個性較強,女性很早就聽英文歌、看西片,打扮新潮又有時代感,最重要是會外出工作擔起半頭家,有樣、有學識又有經濟能力,說話也自然擲地有聲,「大女人」只怪我們「港女」太叻、太聰明。

至於搶盡市場的國內女生?她們有「港女」的時代感、前瞻性,又有「台妹」的溫柔體貼,還具備解讀男人心的能力。提起國內女生,我就想起一段小插曲。當年我剛轉型為公司安排模特兒行show,這行很現實,當紅的先揀衫、知名度稍遜就唯有「被分配」。一位初出茅廬、還未入娛樂圈的國內模特兒,被分到一件不合身、上圍寬鬆還要頗性感的上衣,我上前關心一下,她的回應令我難忘。「做模特兒是要把衣服穿得好看,我會演繹到沒有人覺得它不合身。」自信與壓台感是與生俱來的,這個女生走果然沒令人失望,甚至是整個show中最亮眼的一位。而她,正是今日的樂壇天后王菲。

女人要有魅力,就是要這種自信吧!

詳情:http://bit.ly/2YBCug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