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美將華列匯率操縱國 1994年以來首次 __,中美貿易戰,

美財政部「聽特朗普話」,周一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互聯網)
美國財長姆欽(StevenMnuchin)周一突然發表聲明,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是1994年來首次。相關新聞:【股滙市況●不斷更新】美列華滙率操縱國 ...


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周一突然發表聲明,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是1994年來首次。

相關新聞:【股滙市況●不斷更新】美列華滙率操縱國 港股跌500點 專家:反彈值博率低



聲明提到,「美國將接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消除來自北京的不公平競爭」。



中美貿易戰重燃,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突然宣佈自9月1日起向3,000億美元(23,434億港元)中國進口貨品加徵10%關稅。人民幣匯價周一跌穿七算,特朗普隨即在社交網站發炮,指中國將人民幣匯價降至歷史低位,可稱為「操控匯價」,是嚴重違規。

相關新聞:【開市前部署】不是貿易戰 是貨幣戰(股榮)



美國財政部5月發表報告時,並無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只敦促中國避免容許人民幣持續弱勢。



貿易夥伴要符合以下三個標準才會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對美貿易順差逾200億美元;經常賬盈餘佔該國本地生產總值(GDP)的3%或以上;持續干預外匯市場,12個月內淨購入外匯金額佔GDP的2%或以上,推動其貨幣價格往一個方向發展。若被正式列為匯率操縱國,可能面臨美國額外的貿易制裁。



路透社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太空競賽如何優化人類生活?

【登月50年特刊】話你知!

https://hk.adai.ly/e/RJw9sPpEw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