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婦團集會大會稱3萬人參與 被警扯甩褲少女現身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集會在遮打花園舉行。(吳艷玲攝)【23:07】警方指高峰時有1.15萬人參加。【22:22】大會宣布有超過3萬人參加集會。【21:07】大會指,皇后像 ...


集會在遮打花園舉行。(吳艷玲攝)


【23:07】警方指高峰時有1.15萬人參加。

【22:22】大會宣布有超過3萬人參加集會。

【21:07】大會指,皇后像廣場已坐滿集會人士。

【20:48】大會指,遮打道及匯豐總行外的德輔道中來回電車路已擠滿集會人士。

【20:37】在天水圍警署被警員扯甩內褲的少女現身集會。

【20:24】昃臣道擠滿集會人士。

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浪潮至今近900人被捕,有女示威者指控被捕後,遭警員要求脫光衣服赤裸搜身,亦曾有女示威者在天水圍警署外被捕時遭扯甩內褲。平等機會婦女聯席今晚(28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metoo集會」,譴責警方性暴力。集會8時開始,但晚上7時半已有逾千人聚集,已逼爆遮打花園。有集會人士在高處展示美國國旗及英國國旗。

大會安排人員用唇膏在集會人士手臂上寫上「#metoo」等字句,又派發標語及紫色玻璃紙等。大會呼籲集會人士坐昃臣道,若昃臣道再爆滿,會要求警方開放遮打道。

聯席發言人王秀容批評,警方以性暴力威嚇示威者,聯席對警方作出最嚴厲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跟進事件,且促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她承認涉及警察性暴力的搜證十分困難,但會繼續收集有關資訊,並寫成報告交予聯合國。

早前在天水圍警署外被捕的少女Chloe(化名)表示,當日有大量男防暴警員將其制服,口中不斷稱其為「八婆」,又撕開其口罩。她曾大叫「記者、女警」,男警就用手肘壓其心口,用索帶綁緊其雙手,其後有防暴警一聲令下後抬起她走一段路,期間她感覺到自己裙擺已撩起,她要求站起來整理,惟男警仍似失聰般將其抬得更高。

她續稱,後來終於看到有女防暴警察,故她盡力把自己摔到地上,終有機會自己步入警署,又指後來看到報道才知事件如此不堪,但未料警方竟稱其身穿裙又要激烈反抗才導致走光,反問:「點解我唔可以着裙?因為我着裙,警方就歸咎於我衣着上?」

另有一名少女在6月12日到立法會外被警員拖行並露出內衣,她今在集會上表示,當日被捕時仍被扯起兩層衣服,露出打底背心,她想整理衣物,警員用粗口喝問「邊個批准你拉番低件衫」,事件令她蒙上陰影,現時要看心理醫生。

大會播出自稱曾被脫光衣服的女被捕人士錄音,她稱在法院的羈留囚室內,被2名女警以法院保安要求嚴格為由,要求脫內衣褲搜身,但進行搜身的「臭格」無遮隔,而女警又要求她蹲下起身3次,不斷叫她「曱甴」。

另外,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近日就反修例活動進行的調查,收集到221份有效問卷,有41女5男表示曾遭性暴力對待,其中有23人受到警察及其他執法人員性暴力,當中8宗發生在警署或收押所;另有18宗施暴者為政府及建制派支持者,施暴者為示威者的則有4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