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人穿黑衣北上 遭扣6小時後放行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聲稱在內地被扣查的港人,曾參與6月16日的反修例遊行。返內地着黑衫要扣留兼寫悔過書?有網民聲稱其同事日前因公事到羅湖,惟因身穿黑衫而被內地公安扣查,並 ...


聲稱在內地被扣查的港人,曾參與6月16日的反修例遊行。


返內地着黑衫要扣留兼寫悔過書?有網民聲稱其同事日前因公事到羅湖,惟因身穿黑衫而被內地公安扣查,並在查閱其手機時發現他曾參與過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最終被審查6小時,至凌晨時分才可離開。

設計工作室「Mosi mosi 無事無事研究所」昨(7月31日)在其Facebook專頁貼文稱,團隊成員數天前需到內地羅湖接收食品廠做的月餅樣辦,「不料因為身穿黑色衣服被公安截查」,對方又查閱其手機中在香港參與遊行的相片。

貼文指成員只參與了6月16日的合法和平遊行,但公安仍強制性取出其回鄉證,移交內地公安局審查,「扣留了6小時審查」至凌晨時分,「最後需要寫悔過書,影晒相,仲要拮手指攞DNA」。該工作室提醒「大家如果去內地千萬不要穿黑色衣服,也把手機內所有關於政治的照片與影片刪除」。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早(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問題嚴重,指根據一國兩制,「香港行為用香港法律來決定」,合法的示威及意見表達受《基本法》保障,但是次港人在內地卻被查他在香港的行為,「好似你喺內地犯咗法,叫你寫悔過書唔可以喺香港遊行」,又批評有關行動令港人不能在港繼續享受《基本法》權利,質疑是否變相取消了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實踐,認為中央政府需要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