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白衫軍襲擊案兩被告准保釋 須守宵禁令禁足元朗站 __,逃犯末路,

兩名被告由警車押至粉嶺法院。(黃仲民攝)元朗7月21日有大批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不少途人浴血港鐵站,警方調查超過一個月後,終起訴兩名中年漢,控告他們 ...


兩名被告由警車押至粉嶺法院。(黃仲民攝)


元朗7月21日有大批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不少途人浴血港鐵站,警方調查超過一個月後,終起訴兩名中年漢,控告他們各一項暴動罪,案件今午(23日)在粉嶺法院提訊。兩被告毋須答辯,案件押後到10月25日再訊,期間被告獲准保釋,但需遵守宵禁令,不得進入元朗站及附近50米範圍。

兩名被告為54歲王志榮和48歲黃英傑,分别報稱運輸工人和電工,控罪指他們於今年7月21日,在元朗港鐵站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然而,今日提堂控方呈上針對兩名被告的案情摘要時,辯方即指出案情將兩名被告身份調對了。

裁判官聞言稱:「係案件主管搞錯了,最擔心搞錯(被告)次序,將兩個人既行為撈亂晒。」裁判官於是押後20分鐘,讓控方改正後重新呈上案情摘要,稱不想依賴手頭上的案情,否則「好危險」。

控方更改案情並與辯方確認後重新呈上案情,透露指當晚10時40分,約50名白衣人在元朗港鐵站聚集,與一批黑衣人口角,稍後包括兩名被告在內的白衣人手持藤條和木棍在大堂聚集,其中首被告拿着垃圾桶蓋襲擊他人。至11時許,大批白衣人在月台向黑衣人施襲,有白衣人更登上列車施暴,令車內人士極恐慌,有人跪地求饒,反換來進一步襲擊。警方最終在案發翌日拘捕首被告,並於本月三日,在次被告離境時拘捕他,警誡下他承認曾到元朗站,並與人口角。

控方指,事件中共有50人被襲,其中24人已錄取口供,各人分受觸痛和骨折等傷勢。控方指案情極嚴重,該批白衣人有組織及有預謀下,公然在公眾地方犯案,為免兩人棄人保潛逃,故反對兩人擔保。

辯方申請保釋時指,首被告是運輸公司東主,自小住在元朗。至於次被告則是電力工程公司東主,他被捕時只是打算和親友返回內地買傢俬,並非潛逃。辯方指次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在港鐵站,但只是出於八卦,期間被指罵,憤怒下才以粗口回應,並多次強調他是在沒有律師陪同下說出該返說話。裁判官反問:「即係冇律師就講真話,有律師就唔係?」辯方即撤回有關言論,補充指次被告當時並非穿着白衣,故他是否該批白衣人的同黨仍有疑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