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林鄭沒答會否研緊急法 死撐對局勢無失去控制 __,修例風波,林鄭,逃犯末路,

示威暴力升級已到目無法紀程度。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不斷,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7日)表示,過去周末示威暴力升級,使用汽油彈等致命武器襲擊警方,毀壞商 ...


示威暴力升級已到目無法紀程度。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不斷,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7日)表示,過去周末示威暴力升級,使用汽油彈等致命武器襲擊警方,毀壞商舖,情況愈演愈烈,令市民人心惶惶,升級暴力已到目無法紀程度。但問及解決方法,例如政府會否考慮透過俗稱《緊急法》的《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解決時,林鄭未有正面回應,僅指會以所有香港法律止暴制亂,甚至「死撐」港府對局勢無失去控制。

《緊急法》是指在緊急情況或危害公眾安全的情況時,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訂立合乎公眾利益的規例,此外亦有消息指政府將對示威者「打消耗戰」,但林鄭對兩種說法均未有正面回應,指目前政府仍有信心自行處理紛爭,相信亦是市民的願望,會按現行法律基礎處理。

林鄭又質疑示威者破壞智慧燈柱的原因,指破壞智慧燈柱已超出修例範圍,亦打擊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對此感心痛,強調暴力不可合理化及美化,對任何人的暴力均是「零容忍」,包括社會各界所關注的「元朗721事件」,稱政府會用法治手段止暴制亂,而早日回復平靜才有利對話。

她續指,上周六(24日)及昨日(26日)先後與兩批人士溝通對話,指政府的目標是與各市民溝通,包括曾參與示威的市民,又指若有民間自發的平台,她與各司局長均願意出席聆聽。她重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不適合,指監警會已有其獨立性,強調並非因部分警員抗拒而一直拒絕成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