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憂再有200萬人參與 民陣周日遊行上訴失敗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代表警方的律師憂再有200萬人參加,警方難維持秩序。民陣發起周日(15日)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遭警方反對。民陣今(13日)提上訴,其代表大 ...


代表警方的律師憂再有200萬人參加,警方難維持秩序。


民陣發起周日(15日)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遭警方反對。民陣今(13日)提上訴,其代表大律師黃宇逸指出,警方批准集會與否均不會改善社會狀況,但發反對通知書會令衝突升級,反對的客觀效果是打壓市民表達意見。若警方將可能有其他人士行使暴力「入落申請人數」是原則上犯錯,強調警方曾批准本月8日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並遊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相比下民陣「出名和理非」,質疑警方持不同標準。至下午5時許,上訴委員會決定維持原有決定,民陣上訴失敗。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無法再舉行9月15日的遊行,對聆訊過程失望,批評警方用想像出來的恐嚇打壓。民陣已入紙申請9月28日遊行,亦會盡快申請在10月1日舉辦遊行集會。中區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行動)郭進傑指社會嚴重撕裂,適逢中秋,希望不同立場的市民在佳節中放低成見。


另一代表民陣的大律師郭憬憲在聆訊指,民陣昨(12日)下午2時已表明上訴,警方仍於同日下午4時的記者會上表達意見,有欠公允。代表警方的律政司政府律師陳嘉恒指,警方發反對通知書只考慮公共安全、秩序,而不需交代箇中原因,不能將8日和15日的申請相提並論,反問若15日再有200萬人參加,警方未必有能力維持秩序。


郭反駁指假設全港3萬警察出動,並允許每人開20槍,亦只能殺死60萬人,仍無法控制場面,認為警方不應從「軍事化」方向解決問題,而是應該從勸喻、疏導的方式處理。


港島總區總督察(行動)古兆輝稱,警方在6月至今仍批出很多不反對通知書,每次集會申請均會單獨作風險評估,反對「915遊行」是基於防止有激進示威者「騎劫」活動,近日示威者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由破壞政府建築物到針對港鐵站,是次遊行經多個港島區重要港鐵站,加上民陣沒有向暴力說不,故認為仍會有激進示威者參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