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25年華星恩怨】爆張崇基兄弟眼紅自己得寵 海俊傑:最後沉得幾快 __,海俊傑,

這班人好像風馬牛不相及,為何會圍着一起聊個不停?說得興起張崇基、張崇德兩兄弟更忍不住自揭曾妒忌海俊傑。張崇基:「他很快已經推出唱片,說得淺白一點就是因 ...




這班人好像風馬牛不相及,為何會圍着一起聊個不停?說得興起張崇基、張崇德兩兄弟更忍不住自揭曾妒忌海俊傑。

張崇基:「他很快已經推出唱片,說得淺白一點就是因為公司偏心他!」

張崇德:「當時在我們眼中也感覺他有少許囂張,因為所有資源全撥給他。」

海俊傑:「所以最後沉得這麼快!」

轉眼間今年海俊傑已入行25年,做了北漂十多年,今年終於可以回歸香港推出新歌和拍劇,新鮮滾熱辣推出了新歌《長大》,公司原本打算舉行一個記者會但海俊傑竟然拒絕:「我又不是張國榮!坦白說,時下年青一代可能對我也不太認識,年長一輩看見或許還會認得,不想正式地舉行一個記者會,擔心會否太隆重,應該需要隆重,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想輕鬆一點,想以一個新方式去發布新歌,所以便想到請來一眾朋友吃飯兼做直播,一起欣賞MV,以一個開心形式,不想太官方形式去做。最終找來崇基、崇德,我的前一屆師兄、有劉雅麗,我們是同期競逐男女新人獎、還有唐文龍,當時大家都屬華星唱片公司、還有戴欣玲,曾經與我在唱片中合唱。」海俊傑說。

一班朋友十多年沒見面,張崇基、張崇德兩兄弟甫坐下便連珠爆發。

范振鋒:「你和兩位師兄是同公司,都是華星。當年你奪得新秀冠軍,很厲害。」

張崇基:「雖然我們是師兄,但其實是同一屆新人,因為他很快便已推出唱片,說得淺白一點就是因為公司偏心他。」

張崇德:「當時十分流行精選唱片,但每隻唱片封面也只有他的個人大相,我們的照片則全部也很小,只得小小一個圓圈。」

海俊傑更重提他們兩兄弟廿多年前的葡萄事。

海俊傑:「我只知公司有派專車接送,他們兩兄弟問我『 海仔,為甚麼你有專車接送?我說不知道,是公司安排。』後來他們對我說,『公司偏心,對嗎?』現在相隔廿多年可以說吧!」

張崇德:「絕對偏心,以前的師兄師姐全部有專車接送,唯獨我們沒有!」

海俊傑:「鄭秀文哪些當然有!」

張崇德:「梁漢文那些級數當然有,但為何師弟也有而我們沒有呢?當時出席記者招待會時非常尷尬,我們二人未能進場,因為當年我們名叫「無印少年」,

與無印良品沒有關係的,你知道「無印少年」即是沒有形象,服裝亦很簡約,

到達現場工作人員以為我們是歌迷,不准我們入場,當時也有點手足無措,

唯有跟着永遠的偶像入場啦,但他眼角也沒有看我們一下!」

海俊傑剛剛派台的《長大》,原來是由Iron Man,不是,是Eric kwok監製才對。「在Eric Kwok引導、指導下,我的唱法會有些轉變,因為我的唱腔不論太太或朋友,也感覺有點old school,例如:震音!其實多年前剛剛在華星唱片出道時,

宣傳人員已經叫我少一點震音,其實很難改變,因為那個是屬於自己的唱法,尤其在現場演唱,但畢竟現在做一首新歌,同時有新的音樂元素,如果再以old school的演繹方法,可能真的會不好聽。剛灌錄完另一首新歌與另一位監製合作,我也有與他研究

說希望以舊方法演繹好不好,他說『不好聽!』原來是要自己盡量減低,去迎合時下流行音樂,這樣才正確,原來是要這樣做!」

攝錄: 黃志明

化妝:Mimi Lau make up

髮型:Don@LaMob

服裝:Degaia

場地提供:力天世紀 Lion King Online Medi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