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港獨暴亂 謀奪治權 __,逃犯末路,

香港暴亂持續近三個月仍未平息,國務院港澳辦周二(3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對香港當前局勢發表意見。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指,現時反修例示威已完全變質, ...




香港暴亂持續近三個月仍未平息,國務院港澳辦周二(3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對香港當前局勢發表意見。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指,現時反修例示威已完全變質,少數暴徒以暴力違法的惡行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目的在於奪取特區管治權,現時已到了維護一國兩制的最重要關頭。各界近日提倡港府推《緊急法》平亂,港澳辦另一發言人徐露穎回應有關提問時,指中央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運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亂。


今次是港澳辦近一個多月以來第四次就香港局勢舉行記者會。楊光指,香港局勢目前仍然複雜嚴峻,暴力違法活動未有完全遏制。暴徒企圖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實體,假借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對抗中央之實,務求令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他又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現時香港社會的最廣泛共識,各界必須認識到在止暴制亂這大是大非前,沒有中間地帶,不能猶豫、動搖。


楊光稱留意到有人提出「攬炒」的口號,聞到了恐怖瘋狂的氣息;有人更提出了「英美港盟、主權在民」的口號,重申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沒資格和其他國家結盟,香港的主權屬於中國及十四億中國人民,喊口號的人明顯左邊臉寫着「反中」,右邊臉寫着「港獨」。


楊光亦對解決亂局提出三點意見,第一是進一步凝聚各界人士共識,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第二是將和平遊行集會表達訴求的行動,與暴力犯罪、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徑區分。第三是這次風波折射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希望各界聚焦經濟和民生改善的根本問題。中央會全力支持港府及林鄭,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對於現時香港社會討論特區政府是否應引用《緊急法》,以應對目前局勢,徐露穎指當前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最緊急的局面,中央注意到社會上紛紛呼籲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止暴制亂,以求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她表示,中央全力支持港府依法以必要手段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維護香港法治的尊嚴。


有記者問到會否派駐港部隊平息亂局,徐露穎指特區政府有意志、有能力止暴制亂,中央決不允許香港無休止地亂下去,如局勢演變成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危及國家主權,中央不會坐視不理。她又指,根據《基本法》和《駐軍法》,特區政府必要時可向中央請求駐軍協助,全國人大常委會可公布特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亦可發布命令,將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對於外界指若出動駐軍,意味一國兩制終結,她表示這是錯誤說法,強調上述做法是一國兩制框架下執行《基本法》的具體規定。


另有記者問及中央是否設下了平亂的最後期限,徐露穎沒有正面回答這問題,但中央和香港市民均希望盡早結束亂局,且愈早愈好,否則市民就要繼續付出代價。


徐露穎並指,一些反對派、「港獨」分子和少數激進勢力,不遺餘力的煽動罷課,就是想把街頭抗爭引入校園,把青年學生綁架成為施壓籌碼,使亂局持續蔓延,用心歹毒。教育界人士鼓動學生罷課,衝破教師的職業底線,也應依法嚴厲懲戒。


楊光則指,激進分子提出的訴求已經變質,他們的暴力犯罪損害香港及國家的利益,實際上是政治恐嚇及政治要挾。


楊光亦指,現時一些激進分子身上表現出明顯的「顏色革命」的特徵,目的是要癱瘓特區政府,奪取管治權。而對於深圳建設經濟先行示範區,被指是要取代香港,楊光稱這說法是一種誤解。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