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氧氣樽風波】國泰兩航班機組人員全遭停飛!地勤、清潔都捲調查 __,國泰,

地勤、餐飲服務、清潔、工程及其他涉及的人員均可能進入氧氣樽事件調查範圍
【新增國泰回應】於8月17日及18日,兩架於多倫多機場停泊的國泰客機,在起飛前的例檢中,發現共有13支手提氧氣樽曾被排走氧氣。國泰發言人證實,於近期兩 ...


【新增國泰回應】於8月17日及18日,兩架於多倫多機場停泊的國泰客機,在起飛前的例檢中,發現共有13支手提氧氣樽曾被排走氧氣。國泰發言人證實,於近期兩班由多倫多前往香港的國泰航班、以及一班由峇里前往香港的港龍航班上執勤的機艙服務員,現已暫停飛行職務以協助調查,有關航班一些存放在機上的手提氧氣樽被發現已排氣或部份排氣。調查小組現正與所有相關的單位及人士跟進此事。



國泰航空表示,集團嚴正處理氧氣樽被排氣的事件,並現正進行內部調查,亦已向香港民航處和警方報備有關事件。



消息指,中國民航局還配合進行調查。除了涉及有關國泰航班的機組人員暫時停飛外,地勤、餐飲服務、清潔、工程及其他涉及的人員均可能進入調查範圍。



另外,國泰在每班客機起飛前都會進行例行檢查,最近進一步提升保安措施,除起飛前之外,每班航機於航程途中及降落後均會進行檢查,以確保所有緊急安全設備運作正常,保障機組人員和乘客的安全。



國泰及港龍最近發給空中服務員的通告,指示最少要每60分鐘檢查廁所、空服員休息間等機艙各位置,有員工在網上抱怨工作量大增。



該通告詳列空中服務員在登機後,需要最少每60分鐘進行多項安全檢查。包括需注意服務員休息間和機艙任何不尋常的氣味、聲音和溫度變化,適當存放藥物,留意乘客行為及有否爭執等。空服員又要確保洗手間廁紙和垃圾正確執拾、煙霧感應器不受干擾、去水正常、地板乾爽。



有空中服務員表示以往只需上客前例行檢查一次,機艙櫃內有沒有可疑物品,指早前公司已宣佈,落機前要重新檢查應急設備,認為派餐之餘,還要每小時執行這新指引,將增加員工工作負擔。



-----------------------------

揀樓必備天書 15屋苑則王全紀錄

點擊即睇《全港則王圖鑑》電子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