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深度解構:【深度解構】貿戰下絕處逢生!新iPhone銷情逆市看漲? __,iPhone,

(GettyImages圖片)每年一度的新款iPhone已落實於美國時間9月10日公布,而3款新機的賣相及配置,亦早已在網上流傳;接下來最受關注的,將 ...


(Getty Images圖片)


每年一度的新款iPhone已落實於美國時間9月10日公布,而3款新機的賣相及配置,亦早已在網上流傳;接下來最受關注的,將是蘋果公司(Apple Inc.)在全球的銷售對策。雖然今明兩年,Apple要面對關稅的重壓,以及全球經濟出現隱憂;而5G推出緩慢,手機市場未能有突破,但新iPhone亦未必一面倒被看淡;有分析指,Apple反而有機會借貿易壁壘的「東風」,交出令人意外的銷售成績。


●摩通:新iPhone成本大降一成二
市場估計,新一代的iPhone定價,將與現時的iPhone系列持平。在價格不能有大變動下,成本控制及擴大市場份額就成了Apple管理層今年最重要的任務。


事實上,面對中美貿戰不斷升溫,Apple已先行在成本方面作出有效控制。外媒日前引述摩根大通(JP Morgan)一份報告指出,Apple盡力為新iPhone削減成本達7%至12%,為減低關稅影響做準備。相對於現役的iPhone XS系列,每部新機的平均成本削減了30至50美元。


能夠削減成本,主要因為智能手機需求下降及華為被封殺事件,令記憶體的價格大跌。同時間,Apple亦主動移除3D Touch元件來節省成本。


另外,外媒報道指,今年推出的新iPhone,每月會有約25萬部移至印度的富士康廠房生產,當中75%預計會出口到其他市場。這亦可能減低關稅帶來的影響。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的iPhone約有三分之一銷往美國;換言之,有三分之二的iPhone會得因成本下降,為Apple取得更大的利潤。


●特朗普助拳 反攻歐洲
至於在市場銷售方面,今年的貿易戰及科技戰,對Apple來說可謂「既有危,亦有機」,說不定反而變相幫助了他們一把。


以歐洲市場為例,近年華為在當地急速冒起,逐漸成為一大勢力。科技產品分析機構Canalys的數據顯示,今年首季,華為其實已成為歐洲第三大手機品牌,其勢頭本來有望在今年取代Apple居次席。但在這危急關頭,Apple獲美國總統特朗普「助拳」,透過禁止Google提供Android系統來痛擊華為。科技產業界一般都預期,iPhone可以從中獲益,奪回部分被華為所攻佔的市場份額。


●日韓紛爭 漁人得利
在iPhone佔有絕對優勢的日本市場,分析指Apple亦可能有意外驚喜。原因是華為被壓制後,原先以為三星可以乘勢反擊,但日韓兩國交惡,卻令iPhone有機會蠶食華為及三星的份額,擴大優勢。


目前,iPhone在當地的市場佔有率超過50%;而三星憑藉口碑甚佳的Galaxy S10系列,4月至6月的市佔攀上6年高峰,但也不過是達到9.8%,而且這是日韓兩國關係緊張之前的數據。分析指,兩國交惡,加上南韓人早前已開始有罷買日貨的情況,或令日本人對南韓產品的觀感有所下降,影響三星新發布的旗艦手機Galaxy Note 10在日本的銷路。


●中國市場將是成敗關鍵
不過,對於Apple來說,最難測度的始終是今明兩年的中國市場,但也是絕對影響該公司營收的關鍵。須知道,近年iPhone在內地銷量,差不多佔去Apple手機總銷售量近兩成。


觀乎去年,Apple特意設計了一款較低價的iPhone XR來攻打內地及其他新興市場,當時CEO庫克更不諱言,從中國市場中學到要加入「大屏幕」及「雙卡雙待」兩大特點。不過,iPhone XR受歡迎程度卻未如他們所預期,最終仍得要啟動「減價」這項必殺技。


今年的新iPhone,傳聞所有機種都會設有「雙卡雙待」版,以吸引內地買家;另外,亦有報道指,在新iPhone配色上,Apple參考了多部內地大賣的手機,盡量迎合內地人的口味。


新iPhone遇上了中美貿戰升級,中國經濟下行,如何打這場中國銷售戰,將是整個智能手機產業鏈所關注的事。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bit.ly/2JWKULh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