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澳辦指局勢仍嚴峻 暴力示威者圖奪特區管治權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國務院新聞辦再就香港局勢舉行記者會。(互聯網)國務院港澳辦周二(3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及徐露穎再次主持,介紹對香港當前局勢的 ...


國務院新聞辦再就香港局勢舉行記者會。(互聯網)


國務院港澳辦周二(3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及徐露穎再次主持,介紹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看法,是港澳辦發言人在過往一個多月以來第4次會見媒體。楊光指出,現時的示威已完全變質,目的在於奪取特區管治權,現時已到了維護一國兩制的最重要關頭。


楊光指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成為香港社會的最廣泛共識,香港局勢目前仍然複雜嚴峻,暴徒將學生當成政治工具。現時的示威已構成犯罪,完全變質,變得和修例無關,目的在於奪取特區管治權,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實體,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楊光亦提出3點意見,包括呼籲港府及各界人士要止暴制亂;將和平遊行集會及暴力犯罪區分;呼籲香港社會要聚焦經濟民生根本問題,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楊光回答提問時表示,激進分子提出的訴求已經變質,以暴力犯罪損害香港及國際的利益,實際上這亦是政治恐嚇及政治犯罪,目的是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反對派議員所提的「真普選」,是要選出一個不對中央負責的行政長官。目前中央及社會的最大訴求,是止暴制亂、回歸秩序,支持行政長官和港府的工作。


被問及中央是否認為現在的局勢適用緊急法,中央有否設定解決事態的最後底線,徐露穎表示,當前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緊急的局面,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運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亂。


徐露穎沒有正面回答有關最後期限的問題,但稱中央希望盡早結束亂局,而且愈早解決愈好,否則市民就要多付一天的代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