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創立酒浸小食品牌一個月 產後老公患癌亡 合夥人退股 堅強妻坐完月即出山:呢度有我同丈夫嘅理念 __,癌,

「食物有很多味道,人生亦有很多味道,我和丈夫創業時也近40歲了,覺得可開始細意咀嚼身邊事物。」小食店「細味人生」負責人Cassandra提起店名時解釋 ...


「食物有很多味道,人生亦有很多味道,我和丈夫創業時也近40歲了,覺得可開始細意咀嚼身邊事物。」小食店「細味人生」負責人Cassandra提起店名時解釋道,本是兩夫妻憑着人生閱歷所取下的名字,後來丈夫文泰癌症去世,剩下她一人打理生意,這名字對她而言,別具意義。

Cassandra本在食品公司從事市場行銷,丈夫文泰則做地產業,兩人素來愛吃,除了到處覓食外,閒時亦愛在家設宴招呼親朋,「朋友試完都讚好,我們便開始想,會不會有一樣食物,製完可多保存幾天,想吃時便拿出來吃,但同時保持鮮味。」想起平日在家常製作的酒浸豬手、鴨舌等小食,以此為概念。當時香港有吃辣風潮,兩人乾脆跑到四川找師傅學製麻辣醬,回港後親自走訪不同雜貨店,找上最適合的原材料,再自己調整味道,極花心思。

麻辣醬約以十款白料調成,大紅袍、花椒、辣椒、野生乾椒、燈籠椒粉等,味道先先辣後麻,隨後香味爆出,麻、辣平衡得剛剛好;酒醉則由黃、白酒、花雕、清酒、米酒等製成,加上少許冰糖,酒香中帶微甜,配上豬手、鴨舌等食材,便推出市場,開始他們的小生意。

「開頭還有一位投資者認同這概念,我們小試牛刀,先在家中的廚房做,賣給身邊的朋友。」意想不到引來身邊朋友的熱烈讚好,一傳十,十傳百,開始吸引到朋友外的人落單,讓他們獲信心再下一城,辭去工作,投資80萬,租工場、設網店,作正規銷售。「其實這筆錢是我們倆存了很久的積蓄,但我和丈夫也是追求夢想的人,到了這年紀難得仍有機會。」對於他們來說,和別人分享美食所得到的稱讚,比起賺到錢更開心,就瞓身一試。雖然是飲食初哥,但在兩夫妻和合夥人共同努力下,半年內迅速開設實體店。

以為一切上了軌道,但上天偏偏不讓他們如願,開店才近一個月,丈夫文泰突然確診癌症,一發現時已是第三期,Cassandra亦臨盆在即,所有事情同一時間發生,對她造成極大衝撃,「當時沒有辦法了,我們馬上停了手頭上的工作。」文泰休養,她亦要養好身子生孩子,同時陪伴丈夫打這場硬仗。「當時固然有不開心、害怕等情緒,但事情既然已發生,我們只能盡自己的能力,保持正面的態度面對。」她說,連醫生也說他們出奇地正面,「我們也知道最壞的打算是怎樣,但我們不能被這件事牽着我們的生活。」

明知情況不樂觀,他們亦願意相信希望,每天進行多番深入溝通,抱住最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可惜兩夫婦互相扶持,亦敵不過病魔,確診兩三個月後,文泰便去世,偏偏這時合夥人亦退出,唯一可幸的是,丈夫趕得及見證兩人愛情結晶的出生。

「當時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傷心之餘,亦要照顧好剛出生的寶寶。」雖然家人在Cassandra坐月期間表現出無限的支持,讓她可以專心休養,但掛心和丈夫心血結晶的她,在兩三個月內逼自己收拾心情,重回公司管理,回到舊地,看到和丈夫曾經一同奮鬥過的地方,難免心痛,但為了保留和丈夫的心血,她亦咬緊牙關撐下去,「到了現在這一刻,我也是傷心的,但日子也要好好過。」

「當時如何可以令公司重回軌道才是我主要目的,整個人看事很清晰,有人離開便找另外的人頂替。」於是Cassandra便過着家庭、工作兩邊走的生活,即使再辛苦,亦不打算結業,「我和丈夫也付出很多心思,曾經歷過很多開心的時刻,而且客人反應亦很好,我不想不做。」在她努力下,出品重回丈夫在生時的水平,公司亦回軌道。

「這門生意對我來說,除了投放很多心血外,亦包含了我和丈夫的一些理念,是一個紀念。」對Cassandra來說,最重要的不是賺錢,而是把這理念發揮下去,「丈夫應該是沒有遺憾的了,對我們來說,像實現夢想般,當時是充滿熱誠興奮的,而我現在想做的,就是保持好這水準。」說到這時,她忽然停頓下來,「我相信只要我開心,他也很開心的了。」

採訪:施海倫

攝影:關永浩、林霖、梁偉德

細味人生

營業時間:11am-10pm

地址:尖沙嘴加拿分道8-12號地下A2號舖

電話:2771 0030

詳情: http://bit.ly/2k4Os2w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相關新聞:驚喜網購 酒醉雞蛋隻隻流心 麻辣鴨舌軟滑厚肉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