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鐵擬組保安隊 議員憂變相配合警執法 __,修例風波,港鐵,逃犯末路,

中環站近太子大廈的出口日前被示威者縱火破壞。修例風波下港鐵站多番成為示威者衝擊目標,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接受訪問表示,在示威衝突初期,港鐵評估事件只是「政 ...


中環站近太子大廈的出口日前被示威者縱火破壞。


修例風波下港鐵站多番成為示威者衝擊目標,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接受訪問表示,在示威衝突初期,港鐵評估事件只是「政治問題」,應交由政府解決,但直至後來乘客、員工、鐵路網絡及行車安全都受威脅,港鐵便將暴力衝擊調整為「管治危機」。他承認港鐵初期的處理手法效果欠佳及難睇,包括提供列車讓示威者離開等。


被問到港鐵近日的封站安排是否向北京「跪低」,歐陽伯權否認,強調所做決定沒有政治考慮,而港鐵未來會繼續支持及配合警方執法,但長遠港鐵可能參考外國的做法,成立自己的保安隊伍。他又警告港鐵後備零件已經用得「七七八八」,若暴力衝擊持續,港鐵封站次數或更頻密、時間更長。


他重申,尊重示威者表達訴求,但指港鐵是屬於香港製造的成功品牌,是經過多年來很多港人努力打造的成果,希望大家珍惜,不要將幾代人打造的成果「推落海」。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批評,港鐵在運動初期受市民嘉許,有效疏導乘客,亦曾是港人的驕傲,惟自從官媒發文批評後,港鐵態度急轉直下,首先申請臨時禁制令,又屢次關站,令大部分和平示威的市民尤如「困獸鬥」,「載佢(示威者)離開都好似係罪過」。尹擔心若設保安隊,只會是完全配合警方的無理執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