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何君堯發起今「清潔行動」 學校停活動 商場早落閘 全城戒備 __,何君堯,

何君堯號召藍絲今日「清潔香港」,多區連儂牆成為高危地方。王子俊攝
何君堯號召藍絲今日「清潔香港」,多區連儂牆成為高危地方。王子俊攝【本報訊】涉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途人事件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號召三萬藍絲今日「清潔香 ...


【本報訊】涉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途人事件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號召三萬藍絲今日「清潔香港」,總動員令一出即滿城風雨,北角及將軍澳上周已發生拆連儂牆暴力事件,近日更流傳黑幫會出動。多間學校為保障學生安全已取消今天的課外活動。警方卻指「清潔行動」未必犯法,變相容許何君堯組織非法集會。何君堯今日凌晨在facebook再發表通告,表示為了安全起見,今天不會清理連儂牆,只會清理街道垃圾;亦不會與任何人衝突。

記者:麥志榮 袁楚雙

相關新聞:民間記招轟警黑勾結 失保護市民功能

何君堯上周五發起9.21總動員「香港清潔日」,希望召集三萬人今天朝九晚六清洗各區連儂牆,並呼籲內地人來港參與,活動公佈了90個地點,包括金鐘政府總部、多區港鐵站、旺角、沙田、大埔、元朗及天水圍等,每個地點約100人。



網民製作漫畫「感謝」藍絲清潔連儂牆。 網民製作漫畫「感謝」藍絲清潔連儂牆。

警:破壞安寧才算非法集結

何君堯「吹雞」後,上周六率先發生藍絲在將軍澳及北角拆連儂牆打街坊事件,網上亦流傳消息聲稱各親中社團及黑社會將出動「打廢青」。何君堯原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前天卻聲言「唔需要按呢種程序做嘢」而撤回申請。

警方行動部警司方志堅昨在記者會表示,連儂牆屬高危地區,6月至今各區連儂牆發生多宗爭執、打架、襲擊等暴力事件,涉及刑事檢控共有40宗,拘捕了57人,涉嫌公眾地方打鬥、普通襲擊、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傷人罪等。他說留意到今日的「清潔」連儂牆行動,呼籲雙方陣營勿因政見不同而訴諸暴力,聲稱警方會不論政治理念嚴正執法。

對於何君堯號召三萬人參與的清潔行動為何毋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方志堅表示,法例上的定義指三人以上、有破壞社會安寧行為才構成非法集結罪,和平表達訴求不觸犯法例。清潔連儂牆是否涉刑事漽壞也不能一概而論,警方稱會根據現場環境,視乎犯案動機才可判斷有否干犯罪行,當中需考慮貼在牆上、無人看管的貼紙是否屬財產,擁有權又屬於何人,但指在公共地方如行人隧道張貼告示已觸犯公共衞生條例。

今天正是7.21元朗襲擊事件發生兩個月,清潔行動引起學界憂慮。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在網站貼出告示,宣佈取消今天在維園泳池舉行的水運會,女兒就讀該校的商台節目主持潘小濤在facebook貼出學校通告,批評「預告恐怖襲擊搞到小女水運會都取消!黐Q線!」

將軍澳仁愛堂田家炳小學亦發公告,指網上流傳今日香港各區及將軍澳有大型公眾活動,基於公眾安全考慮,原定仁愛堂賣旗籌款活動、安排校服商到校度身訂購冬季校服,以及2018/19年度畢業生領取畢業刊物及光碟將取消,校園今日暫停開放。

相關新聞:傳福建幫住麗豪 警重兵保護



有人將大批何君堯黑白照鋪在朗屏站外天橋地面。

有人將大批何君堯黑白照鋪在朗屏站外天橋地面。

何fb發文:只清街道垃圾

《蘋果》亦獲悉一間東區幼稚園取消今日家長會及到校報名,校長表示因擔心可能有不可估計的混亂情況,影響附近街坊、家長、小朋友安全,決定取消活動。附近設有連儂牆的粉嶺名都商場發出通告,提醒商戶因應何君堯的清潔行動做好預防措施,今天商場亦可能提早關門。

民間對如何應變態度兩極,有網民認為保護連儂牆必須人多,才能確保藍絲不敢打人;亦有人認為應任由藍絲清潔,反正連儂牆需要不時更新,一名青年昨更隻身出現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身上掛了公告勸喻抗爭者「可以去做更有意義嘅事情」,包括光復屯門及到元朗靜坐,「等佢(何君堯)自己友洗街呃OT」。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強調,連儂牆「撕一貼百」,他們不想見到暴力出現,亦沒權力叫人今天是否去保護連儂牆,但以往藍絲及黑社會多次襲擊市民,警方均選擇性執法,港人被迫自衞以實踐公義,若市民受襲,希望他們會以武抗暴。

何君堯今日凌晨再在fb發表通告,表示為了安全起見,今天不會清理連儂牆,只會清理街道垃圾;亦不會與任何人衝突,以和平理性的態度清理環境;若遇上任何挑釁會忍讓,有需要時會打999向警方求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