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紐時》訪警嫂「孩子長大就離婚」 __,

Phillis與警察丈夫是初戀,但兩人越走越遠,表示等到孩子長大就會離婚。
【本報訊】長達三個月的反送中運動期間爆發多場警民衝突,警察與家人關係亦因政見不同而日趨緊張。有任職社工、追求公義的警嫂與丈夫觀點不同,明言當小朋友長大 ...


【本報訊】長達三個月的反送中運動期間爆發多場警民衝突,警察與家人關係亦因政見不同而日趨緊張。有任職社工、追求公義的警嫂與丈夫觀點不同,明言當小朋友長大後,會考慮離婚;亦有警嫂選擇繼續維繫婚姻,叮囑丈夫即使憤怒,亦不可成為施虐者。

相關新聞:學者指為政權維穩「港警執法與大陸無異」



叮嚀再憤怒也不可施虐

42歲的小學社工Phillis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與初戀情人、任職警察的丈夫結婚21年。從反送中運動至今,眼見枕邊人變陌生人,Phillis盡量避開夫妻衝突,例如關上電視、不在家討論政治。不過,Phillis懷着一顆追求公義的心,盼警察都可公平對待人民,她已向丈夫表明,當孩子長大,就考慮離婚。

另一警嫂Sunny一直參與反送中運動,是facebook群組「警員親屬連線」發起人,旨在恢復公眾對警察的信任。Sunny與青梅竹馬丈夫結婚五年,育有兩名女兒。她永遠不會忘記丈夫從警察學院畢業那天,流下自豪的眼淚。Sunny說,起初丈夫視警察為高尚職業,但數月後,丈夫意識到內部階級分明,開始失望。

自6月起,Sunny和丈夫過着晚上在街上對立,翌日又在一起照顧女兒的生活。連儂牆下、集會人潮、媒體訪問都見到她的身影。Sunny說丈夫知道阻不了她,亦會吵架。同時,Sunny答應對方不受傷、不被捕。

事實上,她也同情有警員遭示威者失去理智地毆打,「點解啲示威者有時都好似冇乜理智打警察?佢(丈夫)因為呢份工唔可以表達,我可以表達」。不過最令她不滿的是,政府「專登推佢哋(警察)出去面對香港市民」。

丈夫下班後,Sunny總是試圖幫丈夫緩解前線工作壓力,但對話並不平靜。她只好不停安撫丈夫「生氣是正常的」。同時,她叮嚀丈夫,即使再憤怒,亦只有法律可制裁示威者,警察絕不可使用過度武力,因為警方不是施虐者。

Sunny丈夫拒絕面訪,僅以短訊回覆說,政府與示威者之間存在鴻溝,給予警方及家人很大壓力。而警方逮捕違法人士是「別無選擇」,但政府可以改善對示威活動的處理手法。他又指,是Sunny提醒他守規矩,令他考慮如何讓警察重新獲得市民的信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