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施政報告】林鄭又破香港紀錄 ! 第三份功課評分創新低至29.7分 65%受訪者不滿 __,林鄭,

資料來源:香港民意研究所。何柏佳攝(蘋果日報)
特首林鄭月娥,又再破香港紀錄!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日林鄭發表《施政報告》後,以電話訪問679位市民,結果發現,其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的評分為29.7分,只 ...


特首林鄭月娥,又再破香港紀錄!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日林鄭發表《施政報告》後,以電話訪問679位市民,結果發現,其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的評分為29.7分,只有17%受訪者滿意、65%不滿,滿意度淨值為負48個百分點,民意研究所指,全部數字均為歷來新低。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槍、水炮車、防暴警樣樣齊 最強戒備護最低民望特首入立法會



翻查港大民意研究所於去年10月施政報告出爐後進行的電話訪問,該報告的評分為48.5分,已較2017年、即林鄭上任後首份報告的62.4分急挫近14分,甚至較上任特首梁振英最後一份報告的52.3分更低,估不到一年後在反送中運動中出爐的報告,更低見29.7分。而去年受訪者對報告的滿意率則由前年的47.5%跌至33.3%,不滿意比率則由13.9%惡化至34.1%,令滿意淨值由前年的33.6個百分點跌至負0.8個百分點,及至最新更是負數爆錶。



其實特首林鄭月娥一手炮製反送中運動後,個人民望亦已變成負數。相比去年她出席施政報告記者會時自信滿滿、甚具氣焰,今日她在記者會的態度較去年收斂,但不少立場依然企硬。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擬3年內建萬間過渡屋 房委會6工廈改作公屋增8,000單位



去年10月林鄭發表施政報告前,民望尚且有52.3分,當時她在施政報告中,硬推後來觸礁的三隧分流、禁電子煙等,同時提出極具爭議的明日大嶼。記者會上她更相當能言善辯,譬如回應明日大嶼時還替藝人劉德華抱不平,又祝對方演唱會成功;被問到施政報告大灑金錢會否「開大咗個頭」時,自詡早已預計有人有這種質疑和憂慮,甚至一度糾正記者提問時所引述的數據有誤。



事隔一年,最近的民調顯示市民對林鄭的個人評分僅22.3分,足足比去年少30分。而今日記者會上,林鄭未有在開場白長篇大論,甚至一度承認施政報告不是解決目前環境的答案;此外,記者每次提出多條涉及不同範疇的問題,她也沒有打斷記者,甚至最後有網媒質疑何以沒有網媒能提出問題時,她又再回應網媒問題。



雖然林鄭的態度比去年稍有改善,但每當涉及反送中運動責任,林鄭未有提及自己有何責任,而是一再把責任推給示威者,此外,被追問下又否認自己指被捕的兒童是暴徒。至於會否重組警隊、重啟政改等市民訴求,她則輕輕帶過、避而不談。



-----------------------------

【民陣九龍大遊行】

日期:10月20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半集合

路線: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

主題: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中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中文版

《自由之夏 Summer for Freedom》中英對照版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