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施政報告】建制派疑為選舉「變臉」罕負評 石禮謙轟林鄭「搶地」 __,林鄭,

石禮謙怒轟林鄭「搶地」。李家皓攝
《施政報告》公佈以《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經民聯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怒斥政府不用政府土地建屋,反而收回市民、村民的土地,違反《基本法》相關條 ...


《施政報告》公佈以《收回土地條例》收地建屋,經民聯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怒斥政府不用政府土地建屋,反而收回市民、村民的土地,違反《基本法》相關條文精神:「你(政府)唔好去搶!」他質疑政府要等待上任第三年才提出房屋問題,反問「是否可以接受的情況?為何要等待第三年的《施政報告》才提出相關問題?」他再轟政府是「後知後覺,後知都無覺」。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槍、水炮車、防暴警樣樣齊 最強戒備護最低民望特首入立法會



他又指,社會已經分化,《施政報告》不但沒有提出改善方法,反而更加分化市民和地產商:「社會唔係好似某國家嘅報紙講,啲人民係因為居住問題所以而家咁多問題,唔係。社會問題社會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唔係房屋解決。」



石禮謙在回應英文提問時,點名批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批評沙中綫鐵路出現超支和延後,怒轟「Delay No More」。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擬3年內建萬間過渡屋 房委會6工廈改作公屋增8,000單位



向來喜歡大讚政府的建制派,在回應施政報告時亦「變臉」。建制派第一大黨的民建聯,黨主席李慧琼指,《施政報告》未能符合民建聯與市民的期望,形容報告「施政因循守舊 困局無力打破」。她又指,《施政報告》對「止暴制亂」上未有實質和具體的策略和措施。她拒為施政報告評分,指會先聆聽市民意見,才決定是否支持致謝動議。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形容今次施政報告「好薄,內容不太廣泛」,他會給予今次報告「合格,但唔會太高分」。他又指,政府願意為首次置業的港人提供8成擔保下,但銀行亦未必肯借錢,因為受制於金管局的限制,「要金管局都放鬆番,(銀行)先能借錢」。他又稱,巿民都希望政府盡快解決香港當前困局,「今次報告無短期內解決香港困局嘅方案」。被問到會否投票支持致謝動議時,鍾則說:「到時先算啦」。



工聯會黃國健認為《施政報告》大方向沒有不可接受的地方,但在解決當時最緊迫的問題有所不足,未有具體措施平息社會動亂。他又指,多個行業因為反送中事件踏入「冰河時期」,如零售和旅遊業等,需要政府幫助,他建議政府準備失業援助金。他拒為《施政報告》評分,指社會自有評價。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今次《施政報告》是林鄭在不尋常環境下草擬而成,當中有改善社會四方面問題的工作,「已經係難能可貴」。她對於政府增加土地供應,興建更多公屋表示歡迎。她又指,留意到政府在2019至2020年增加了很多福利,非經常開支將會增加22%,她擔心情況持續下,公共財政會將出現入不敷支情況,呼籲政府要留意公共開支要維持收支平衡。



-----------------------------

【民陣九龍大遊行】

日期:10月20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時半集合

路線: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至高鐵西九龍站

主題: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

*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中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中文版

《自由之夏 Summer for Freedom》中英對照版

-----------------------------



石禮謙怒轟林鄭「搶地」。李家皓攝 建制派功能組別議員。李家皓攝 建制派功能組別議員。李家皓攝
新民黨。李家皓攝

新民黨。李家皓攝
民建聯。李家皓攝

民建聯。李家皓攝
自由黨。李家皓攝

自由黨。李家皓攝
經民聯。李家皓攝

經民聯。李家皓攝
工聯會。李家皓攝

工聯會。李家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