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施政報告】水馬陣包圍立會警嚴陣以待 消息:林鄭預錄影片或代替親赴立會宣讀 __,林鄭,

立法會經過「自由之夏」後,將於下星期三(16日)正式復會,屆時特首林鄭月娥會宣讀她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為保林鄭顏面,警方已在立法會外一帶架起重重水馬, ...


立法會經過「自由之夏」後,將於下星期三(16日)正式復會,屆時特首林鄭月娥會宣讀她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為保林鄭顏面,警方已在立法會外一帶架起重重水馬,儼如戒嚴一樣。另一方面,據悉林鄭亦會在禮賓府拍攝其宣讀施政報告的影片,作為她未能在立法會宣讀時播放之用。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天水圍增臨時街市料明年底啟用 設40攤檔有上蓋空調



立法會將於下周三復會,按議程所載,除了當局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外,林鄭將會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但外界一直質疑,林鄭能否進入立法會,並順利地宣讀整份施政報告。



為迎接林鄭這個重要日子,立法會大樓外添美道的行人路上,經已架起連綿不斷的大型水馬,整幅水馬牆更延伸到添美道與龍匯道中間的迴旋處,擋著整段立法會道,似是不想任何人走近立法會大樓,同時又留有通道供林鄭進出立法會大樓。



雖然立法會大樓已如孤城一樣被包圍,但據悉,林鄭亦會在禮賓府事先錄製好其宣讀施政報告的影片,作為一旦未能到立法會宣讀時用。



林鄭可否不在大樓宣讀施政報告將衍生不少問題。根據《基本法》第64條列明,港府必須遵守法律,對立法會負責,執行立法會通過並已生效的法律,及「定期向立法會作施政報告」等,而第73條(4)也列明,立法會行使的職權包括「聽取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並進行辯論」。至於立法會《議事規則》第13條(1A)就指出,特首「可隨其意願在每一會期首次會議上向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



法律界議員公民黨郭榮鏗早前曾撰文,提到上述《基本法》和《議事規則》的條文,指出法例規定,「立法會」是指立法會大樓及其管轄範圍,故此特首在立法會以外的地方宣讀施政報告,是不符合《基本法》和相關法例的做法。不過有指當局則認為,《基本法》73條所指的「聽取」,並不要求特首須身處立法會內。



民建聯陳克勤昨日被問到,建制派是否知悉特首會以直播的方式宣讀施政報告時,斬釘截鐵地稱:「我冇聽過,或者建制派都冇討論過,特首要以視像(電視直播)形式去宣讀施政報告,我唔知你喺邊度聽返嚟,我而家就冇呢個訊息。」





-----------------------------



-----------------------------

百日特刊記載香港人逆權之路

《逆權百日》

《自由之夏》中文版

《自由之夏 Summer for Freedom》中英對照版

-----------------------------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翁志偉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