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9區會選舉結果:區選2019:何君堯田北辰張國鈞連任失敗 __,何君堯,田北辰,

何君堯以逾千票之差落敗(何天成攝)【02:01】三料議員張國鈞在中西區西環選區連任失敗。【01:51】趙家賢在太古城西選區取得2846票,擊敗取得17 ...




何君堯以逾千票之差落敗(何天成攝)


【02:01】三料議員張國鈞在中西區西環選區連任失敗。


【01:51】趙家賢在太古城西選區取得2846票,擊敗取得1714票丁煌當選。


【01:49】最少5名區議會正副主席落敗,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陳偉明及灣仔區議會副主席周潔冰。


【01:45】鄭泳舜在深水埗南昌北選區連任失敗。


【01:40】李慧琼擊敗梁國雄,成功在土瓜灣北連任。


【01:37】田北辰在荃灣愉景選區連任失敗。


【01:28】何君堯在社交網站宣布在屯門樂翠選區連任失敗,表示自己只得2613票,比對手盧俊宇少近1200票。


【01:17】林卓廷在石湖墟選區連任成功。


【01:17】陳家珮在海怡西連任失敗,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沙田瀝源選區擊敗當區區議員當選。


【01:08】民主黨消息指,候選人陳汶堅在觀塘栢雅選區擊敗工聯會勞工界議員何啟明。


【01:00】許智峯在社交網站表示,自己以1618票擊敗取得1319票的對手黃鐘蔚,勝出中環選區。


區議會選舉昨日(24日)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今(25日)表示,今次選舉累積投票人數為294萬,投票率約為71.2%,較上屆2015年區選的47.01%投票率約高27.19個百分點,總人數比已上屆的總累計投票人數1,467,229高約1倍。


至於各區投票情況,荃灣區投票率最高,有71.46%;其次是沙田及西貢區,投票率分別為71.18%及70.29%。


另外,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選舉事務處收到6540宗有關區選的投訴,當中主要投訴涉及投票安排及選舉廣告。投票安排投訴佔最多,約有1800宗,大部分已即時處理,其他則需先調查。對於有票站被指,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有優先權投票,他澄清沒有任何人有優先權,票站人員只能安排投票人先取籌,在附近休息等待。


投票結束後,有市民在監票過程質疑有票箱運至票站。馮驊解釋做法可避免選票被識別,指法例規定少於200票的票站選票需與其他票站混合點票。


全港413萬合資格選民昨日可以帶同香港身份證正本,於所屬選區的指定投票站投票。今次選舉涉及全港18區共452個議席,每個選區均有兩名或以上候選人,是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首次無人自動當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