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何君堯遇襲】被投訴打尖做手術享特權 屯院名單排21變第4 __,何君堯,

何君堯今日於自己facebook上載片段,指醫生經診斷後,指他傷口深1厘米,闊1.5厘米,疑兇落刀位置近心臟,幸好他反應快及被肋骨卸力,否則可能致命。 ...






何君堯今日於自己facebook上載片段,指醫生經診斷後,指他傷口深1厘米,闊1.5厘米,疑兇落刀位置近心臟,幸好他反應快及被肋骨卸力,否則可能致命。片段中穿著紫色病人服的何君堯躺在病床上,很精神,說話流利。



有外科醫生表示,輪候做手術的病人會按病情被分類,如第一級是最嚴重,必須立即做手術,如「撞車爆肝、心穿咗孔噴血、腸跌出嚟,要立即停晒所有嘢做手術」;第二級如盲腸炎或腸塞,「可以等,視乎同一時間有邊個緊急啲先做」;第三級是「隔幾日做都得」,如不緊急的斷骨手術。



該外科醫生指,根據網上片段,何君堯被刺傷心臟及肺部附近位置,刀有機會接觸到肋骨,需檢查是否有氣胸及有否外物進入體內,安排在手術室內進行全身麻醉檢查及治療屬合理。



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該院會因應病人臨床情況、手術室可用情況及有關專科的醫護人手等因素,決定病人接受手術的先後次序。手術室會盡量平均安排各專科的手術時間,避免某一專科集中在同一時段需要安排大量人手進行手術。而病人接受手術的先後次序會因應情況適時調整。醫院今午分別安排了外科、骨科、婦科及腦神經外科病人接受急症手術。



院方又指,醫護人員是基於臨床實際考慮,安排手術先後次序。未得病人同意,不會透露個別病人具體臨床情況。一般而言,心胸位置的創傷由於靠近主要器官及血管,會安排盡快接受所需手術。



以往曾發生立法會議員於公立醫院享有特權事件。2016年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於伊利沙伯醫院接受切除耳部瘜肉手術,獲特權安排在該時段的手術名單首位、與太太經員工通道進出手術室;譚做手術時太太可於手術室範圍內員工休息室等候。據悉譚與負責手術的副顧問醫生相識,疑因此獲特權及打尖做手術。事後伊院就事件向公眾致歉並表示會徹查,譚耀宗則指自己沒要求打尖,「醫生見我咁忙」才盡快安排手術,他最終就事件致歉。



何君堯出選區議會屯門樂翠區,同區參選人有民主黨的盧俊宇及無報稱政治聯繫的蔣靖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