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父親弟弟歐鎧淳陪游 方力申環島泳籌760萬 娛樂,方力申,歐鎧淳

小方以10小時43分鐘完成長達45公里的環島泳,比原定時間足足快了一個半小時。
方力申與「點滴是生命」合作舉辦「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作為香港兩項個人游泳紀錄保持者的前港隊泳手,小方去年底就回歸泳壇,今年3月作訓練準備。昨 ...


方力申與「點滴是生命」合作舉辦「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作為香港兩項個人游泳紀錄保持者的前港隊泳手,小方去年底就回歸泳壇,今年3月作訓練準備。昨日清晨5時,小方在大口環沙灣泳棚出發,展開長達45公里的環島泳挑戰,沿途有補給物資船、划艇小隊醫療急救等支援隊伍,並有「女飛魚」歐鎧淳等四位戰友分段陪伴小方一齊游,最後一段則有小方父親方毓仁與弟弟方圓明,經過10小時43分鐘06秒,比原定時間足足快了個半小時,打破之前三個紀錄,成功籌得逾760萬港元善款,下月會在尖沙嘴舉行慈善義賣畫展。



小方游過維港,沿途有補給船、划艇小隊等支援。 小方游過維港,沿途有補給船、划艇小隊等支援。
小方的父親方毓仁(右二)與弟弟方圓明(右一)陪小方衝線。

小方的父親方毓仁(右二)與弟弟方圓明(右一)陪小方衝線。
女飛魚歐鎧淳也有落水與小方一同游環島泳。

女飛魚歐鎧淳也有落水與小方一同游環島泳。

小方一班好友包括佘詩曼、湯盈盈、洪天明一家、麥明詩及唐詩詠等,昨日到終點支持,之後再到附近一間學校舉行慶祝派對,小方說:「完美呢個字我一直覺得係遙不可及,今日真真感受到乜叫完美。好多人成長都有危險感,細個夢想好似做唔到,我想講活到30到尾,今日係我活咗咁多年最成功嘅一日,但係我成功唔係因為游完同破紀錄,係咁多位捐錢支持今次呢件事,成就我今日成功。」



佘詩曼、周家蔚、洪天明及唐詩詠等,一班好友支持小方。

佘詩曼、周家蔚、洪天明及唐詩詠等,一班好友支持小方。
連續10個小時不能上岸,小方要在海中飲水吃東西。

連續10個小時不能上岸,小方要在海中飲水吃東西。

結婚等一見鍾情

在台上,小方頒發獎牌給陪伴他游泳的歐鎧淳、父親與弟弟及多位朋友。小方接受大會頒發印有方爸爸名言「陽光上進 與人為善」的獎盃時,笑說:「個樣係劉德華嚟,哈哈!」在破紀錄情況下完成創舉,小方坦言是意料之外的事,因為游到石澳遇上大浪,反胃想吐,到最後7公里時雙腳出現想抽筋情況。提到他上水時強忍淚水,小方說:「因為見到過百人嚟支持,有種受寵若驚感覺。」問到下個目標是否挑戰結婚?他表示結婚是好大挑戰,因為一世人一次,但等一見鍾情出現再慢慢拍拖。

採訪:馬建華

攝影:陳慧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