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修例風波:控訴遭警性暴中大女生拒保獲釋  __,修例風波,

在8.31衝突被捕的中大女生吳傲雪今日獲釋。(郭垂垂攝)中文大學女生吳傲雪在8月31日太子站衝突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後,曾於上月向中大校長段崇智控訴稱,於 ...




在8.31衝突被捕的中大女生吳傲雪今日獲釋。(郭垂垂攝)


中文大學女生吳傲雪在8月31日太子站衝突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後,曾於上月向中大校長段崇智控訴稱,於拘留期間遭警察性暴力對待,她於今日(6日)下午到葵涌警署報到,拒絕保釋候查,已獲釋放,並稱已就近日接連收到的恐嚇及滋擾訊息,正式向警方報案。


今午4時許,數十名市民到葵涌警署外聚集,聲援於8.31衝突中被捕的人士,其中吳傲雪進入警署前,呼籲聲援的市民不要在警署外聚集,可以到附近商場行街,或買食物予其他同樣於今日拒絕保釋的被捕人士。


約一個多小時後,吳傲雪步出警署,宣佈已獲釋放,在場市民夾道歡迎,以及向她高叫「加油」、「支持你」等口號。吳傲雪表示,今日最少有雙位數字的8.31被捕人士成功獲釋,包括一位曾於保釋期間,由一項罪名被加控至7項罪名的被捕人。她形容有關個案顯示警方濫捕情況嚴重,呼籲其他被捕人士盡快拒絕保釋候查。另外,吳稱於上月10日起,接連收到恐嚇信及來源不明的滋擾來電,她已正式向警方報案,將由刑事調查隊跟進有關案件。


在進入警署前約一小時,吳傲雪在其個人社交網站,發表致林鄭的公開信,稱自己曾懷疑道理及情感,能否說服充耳不聞、鐵石心腸的林鄭,表示寫信並非只為自己,而是為了與她有類似經歷的香港人,以及中文大學的被捕同學,強調「正義從來不是從天而降,而是要靠自己爭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