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衝突重創消費行業 陳茂波憂失業率飆升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陳茂波,

反修例風波掀起後,多個商場因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商戶因此無法營業。一場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和暴力衝突,未因政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而停止,反而愈趨激 ...


反修例風波掀起後,多個商場因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商戶因此無法營業。


一場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和暴力衝突,未因政府正式撤回條例草案而停止,反而愈趨激烈。統計處最新公布數據顯示,香港已步入技術性衰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3日)在網誌中指出,以往一旦「私人消費」出現跌幅,接着失業率勢必飆升,擔心未來數季的表現若持續呈較大跌幅,「可以預期將對勞動市場帶來更大的壓力」。


最新數字反映,受到近月本地社會事件嚴重衝擊,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呈2.9%的負增長,是自2009年環球金融海嘯以來,首次錄得按年跌幅;若按季度作比較,更是連續兩季呈負數,由前季的負0.5%,顯著擴闊到上季的負3.2%,反映香港已步入技術性衰退。


陳指出,連串大型示威活動、每周屢現的暴力破壞事件,對本地零售、飲食和其他消費相關行業帶來極度沉重的打擊,而牽動着就業市場表現的「私人消費」,更錄得逾10年來首次呈按年跌幅,以2003年沙士疫情拖累經濟,還有1998年至1999年度的經濟情況為例,私人消費連跌多個季度後,失業率便在短短時間內出現飆升的情況。


陳又提到,連續不斷的暴力衝突、毀壞商店及公共設施等行為,不但打擊經濟,也影響香港作為安全的商貿、金融中心的國際形象。他表示,上周到英國倫敦訪問時與當地政界、金融監管機構、商界及創科界人士會面,不少與會者因香港亂局而取消近期的訪港行程、暫緩在港投資計劃,他們都憂心忡忡的問香港暴力動盪的情況何時能平息,「可以說,一再發生的暴力事件已大大影響了投資信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