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投資導航】David Webb「死亡名單」大檢閱:半數股份狂插五成以上 __,

早前檢閱過被沽空機構狙擊過的50多隻股份,總結是便宜莫貪,忌火中取栗。近年,DavidWebb三度發佈「死亡名單」,列出共117隻高危股份,同樣「出事 ...






早前檢閱過被沽空機構狙擊過的50多隻股份,總結是便宜莫貪,忌火中取栗。近年,David Webb三度發佈「死亡名單」,列出共117隻高危股份,同樣「出事」率奇高,與沽空機構報告異曲同工,不得不防。



謎網股死亡率達八至九成

David Webb早年喜在聖誕前夕提供「Christmas Pick」股票給粉絲作聖誕禮物,但近年已沒有這樣做,轉為發佈謎網股名單,呼籲散戶小心,綜合謎網股名單特點,絕大部份股份動輒從高位下跌八九成,不少累積跌幅達99%以上,可謂已經跌至「甩皮甩骨」,不少股份被點名後更低處未算低。



回顧他發表過的「死亡名單」,在2017年5月發佈「50隻不能持有的港股」,被稱為「謎網股50」,其後觸發多隻細價股火燒連環船接連爆煲,50隻股份中,被他點名後有45隻股份繼續尋底,只有5隻錄得升幅,死亡率達九成。其中,股價再跌逾五成的股份有34隻,當中跌幅逾九成股份亦達10隻,可見重創比率相當高。



至2018年10月,他再公佈「謎網股2.0」共26隻股份,至今有22隻錄得跌幅,上升的只有4隻,死亡率近85%。跌幅達五成股份有16隻,跌幅逾九成股份有5隻。上述提及的首控集團及成實外教育,便是在這名單當中。



David Webb最新是去年11月公佈的是41隻「瀕危港股名單」,公佈後33隻股份繼續錄跌,佔比達八成,只有8隻股份上升。當中跌幅逾五成股份有16隻,跌幅九成股份有5隻。綜合三份名單,有65隻股份,相當於高達55%的股份,於名單公佈後,跌幅高達五成或以上!



股權分佈透視斬倉風險

其實,被David Webb點相股份,很多本身已是問題公司,業務、財務或股權分佈都有令人懷疑之處,絕非投資選擇。即使是投機,以為大跌後可博反彈,很多還是低處未算低,2仙股跌到1仙,虧損幅度已達50%,小心「贏粒糖輸間廠」,跌至1仙以為跌無可跌?可以用財技合股、供股再跌過,是否值博見仁見智,奉勸還是便宜莫貪。



David Webb點相名單中,大部份已告爆煲,爆煲原因往往離不開被斬倉致股價急瀉,循股權分佈捉路,留意股權高度集中的股份,可以透視未爆煲股份的危險程度。以周三被斬倉的成實外教育及首控集團為例,根據中央結算系統(CCASS)披露,成實外教育有達40.58%股份集中在單一代理人花旗身上;首控集團首三家代理人,已集中持股51.3%,意味這類股份被斬倉風險較高。



此外,即使CCASS代理人持股分散,亦不代表安全,還要留意沒有存放在CCASS的比例,沒有存放在CCASS股份是以實物持股,一般為大股東持股,證券必須存回CCASS,方可在香港聯交所出售,這個過程可長達10天。一般投資者未必時刻留意CCASS上持股的變化,總括而言,股權集中在個別人士手上的股份,其被斬倉的風險亦較高,必須提防。



記者:投資版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investMAN.hk

---------------------

SAKURA GLOBAL x investMAN

【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龐大專家陣容 助你走佬去馬拉

點擊參加SAKURA GLOBAL呈獻:【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