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陳茂波料本財政年度錄得赤字 為15年來首次 __,陳茂波,

經濟環境轉差,陳茂波預告本財政年度將錄得赤字。(羅錦鴻攝)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今早(2日)召開會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經濟環境轉差,稅收及賣地收入 ...




經濟環境轉差,陳茂波預告本財政年度將錄得赤字。(羅錦鴻攝)


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今早(2日)召開會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經濟環境轉差,稅收及賣地收入減少,加上年中推出紓困措施,料今個財政年度錄得財政赤字,為15年以來首次。


陳指,過去幾個月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力衝擊,是導致國際社會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的主要因素,亦令香港經濟急速惡化並開始步入衰退,削弱國際投資者信心,同時亦影響本地消費及投資信心,料未來或有更多市民生計受影響。他引述資料指,現時酒店入住率只有約60%,相關行業已經步入寒冬,個別受事件重創的行業失業率更飆升,當中餐飲行業的失業率更已升至6.1%的高位。


他續指,政府估計香港今年經濟收縮1.3%,至於新加坡經濟則增長0.5%,但強調政府有足夠財政儲備,財政狀況仍然良好,未來會繼續以前瞻性的理財政策為市民紓困和進行投資,確保財政資源用得其所和保持財政狀況穩健。他指政府稍後會推出較為集中及聚焦的紓困措施,例如綜援人士額外發放多1至2個月標準金額,並指理解商界遇到不同困難及建議,部分行業衝擊較大,政府會積極研究是否分期繳稅,電費及差餉津貼亦是考慮範圍內。


對於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香港可能造成的影響,陳指政府本周會有聯合委員會會議作出仔細討論,數個政策局局長亦會參與,暫時不作評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