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社會動盪 港急劇邁向空心化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暴力示威未見遏止,香港經濟被內憂外患夾擊,資金正在迅速流走。英國央行英倫銀行指出,自四月起約有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資金從香港投資基金撤出 ...






反修例暴力示威未見遏止,香港經濟被內憂外患夾擊,資金正在迅速流走。英國央行英倫銀行指出,自四月起約有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資金從香港投資基金撤出。資深銀行家更警告,若失業率持續上漲並拖累樓價表現,或觸發物業市場炒家沽貨離場,勢釀成新一輪走資潮!最新公布本港失業率已急速上揚,樓市又頻現劈價潮,香港正急劇邁向空心化。


英倫銀行於半年度金融穩定報告指出,近月示威活動重創香港經濟,同時令政治風險上升,該行更估算香港因此流出約50億美元資金,相當於香港本地生產總值(GDP)約1.25%。值得關注的是,財經媒體彭博引述香港的兩間大型外資銀行滙豐和渣打亦擔憂,隨着市場避險情緒加劇,留意到有香港富裕客戶在海外開設銀行帳戶。


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解釋,下半年香港社會局勢不穩,加上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緩慢,拖累投資氣氛轉差及港股表現偏弱,均有可能導致資金流走。


他續指,目前中美已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如果本地示威情況持續降溫,有助降低資金流走意欲。不過,香港走資危機仍未完全消散,假如失業率持續攀升令樓價下挫,物業市場炒家或會隨即撤資,有機會再觸發走資潮。


今年香港經濟已陷入技術衰退,各行各業經營陷入寒冬,裁員潮導致失業率揚升。政府統計處最新數據顯示,九月至十一月期間的失業率為3.2%,較八月至十月上升0.1個百分點。渣打銀行更預計,本地經濟困境難於短期內反彈,失業率或於明年底進一步攀升至4.8%。


香港政治局勢不穩,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金融市場部總經理兼聯席主管顏劍文指,個別行業或機構將資金撤出香港不足為奇,並坦言對走資風險不能掉以輕心,認為投資者正觀察政治局勢,一旦事態轉差,資金或再度逃離香港。


有「基金教父」之稱的雷賢達認為,於社會不穩下,資金出現流走情況是正常不過。因為香港是開放市場,資金可以自由流動,當社會動盪拖累投資信心,以往過分集中投資港股的投資者,或會選擇轉投其他市場分散風險。


然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英倫銀行金融穩定報告提及的50億美元,可以是指投資者之間的資產調配,未必一定涉及貨幣兌換,又指局方看不到有明顯資金流出港元或銀行體系,銀行體系近月的存款總額沒有發現異常變動。


至於近日港元匯價轉強,昨日高見7.7861兌每美元,但王良享相信,資金只會短暫流入香港,其勢頭不會持久,預計未來港元匯價升勢有限。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