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戰:傳內地擬直接進口美國貨 不經香港轉口 __,中美貿易戰,

香港的轉口貿易或受中美貿易協議影響。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後,彭博社周二(17日)引述消息指,中方為了達到協議的採購額,計劃重新向美國購買乙醇,取消或 ...




香港的轉口貿易或受中美貿易協議影響。


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後,彭博社周二(17日)引述消息指,中方為了達到協議的採購額,計劃重新向美國購買乙醇,取消或豁免相關的關稅,更考慮將經由香港到內地的美國貨改為直接進口,但此舉恐怕進一步打擊香港的經濟。


根據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未來兩年要加碼採購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美國貨,包括每年對美農產品採購量增至最少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因此如何達標成為中方的難題。有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中方對此準備了兩個方案,其一是恢復從美國進口乙醇,有意取消或豁免向這種燃料徵收關稅。


另一個方案則從香港着手,消息指北京考慮重新安排現時香港的轉口貿易,未來美國貨直接運送到內地,不再經香港轉口;如此一來每年約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經香港轉口的美國貨,改為直接運往內地。由於美國不把經香港轉口到內地的貨物算作中美貿易的一部分,因此這方案可增加中美雙邊貿易額。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中方慎重考慮更改香港轉口貿易的方案,擔心這會進一步打擊因修例風波而重創的香港經濟,以及加劇內地與香港的政治緊張局勢。


另一邊廂,消息指美國商務部決定縮小限制向中國等其他競爭對手國家,出口先進科技的範圍,據報修改對象包括量子稀釋致冷機、用於爆炸品的3D打印技術、製作俄羅斯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的化學物;商務部回應指正審視修改提議。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